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首届“金花”户外运动节启动仪式暨2023南昌安义半程马拉松举行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07 10:38:03 浏览量: 字体

三月春风花满地,满目金黄香百里。3月5日上午,南昌市首届“金花”户外运动节启动仪式暨中国安义门窗杯·2023南昌安义半程马拉松举行。副市长彭开先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市体育局局长杨春,安义县委书记谭伯乐,省体育局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仁红,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胜,市文广新旅局四级调研员邓穆超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南昌市首届“金花”户外运动节由市体育局、市文广新旅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承办。首届“金花”户外运动节主题为“春来有‘运’,‘动’享洪城”,从3月到5月在全市12县区举办44项赛事活动,其中国家级赛事1项、省级赛事2项、市级赛事活动12项、县区级赛事活动29项,涉及马拉松、滑翔伞、越野、露营、马术、飞盘、垂钓、桨板、皮划艇、赛艇、自行车、踏青赏花、民俗展演、非遗展示、农耕运动会、美食节、摄影赛(展)等众多户外运动游玩项目。

图片

我市将围绕特色景点景区、场地场馆“地利”,采取消费补贴、门票减免等措施,鼓励群众广泛参与,以“金花”为媒,把南昌市首届“金花”户外运动节打造成省内乃至全国户外运动品牌活动,推动我市户外运动与休闲旅游、营地体验、农旅观光、观展体验等深度融合,转化绿水青山生态价值,助力南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金花”户外运动节的开场戏,也是江西新春第一马,南昌安义半程马拉松于5日上午激情开赛。早上8点随着发令枪响,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3000名选手冲出起跑线,按照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健康跑(5公里)两个项目分组,先后出发向终点跑去。一路逐风,奋力奔跑用脚步丈量画里安义,用毅力感受“醉”美春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伴着朝阳,长长的人流织就出斑斓的彩带,选手在赛场内努力奔跑,传递出对奔跑的享受、对大自然的热爱;市民在赛道旁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用手机记录人与城交融的亮丽风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城市到乡村,从“金色”到“古色”……在半马项目中,选手们从绿地广场出发,最后到达终点安义古村群景区,主要途经潦河大桥以及安义“网红打卡路”安长线、安石公路。一路上,选手们在挥洒汗水、挑战自我的同时,还可以尽情领略安义“一河两岸”的城市风光,以及沿途的千亩果园、万亩金色花海等多种乡村美景和各具特色的演出,能真正从中感受到马拉松的乐趣和魅力。

图片
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江苏省常州市的程乾育以1小时8分48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江西省南昌市的选手周晓晓以1小时24分6秒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图片

图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