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关于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六”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01-19 17:37:11 浏览量: 字体

近期,经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查验核实,我市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六”已完成整改,现向社会公示7日,接受社会监督。省整改办问效电话0791-86866651。

一、问题内容:

反馈问题(“六”):一些地方不能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仍存在片面追求经济增长的现象。九江市武宁县近年来多次发生违法填湖行为,当地政府默许纵容,向湖要地,导致江西最大的人工淡水湖庐山西海不断“瘦身”。九江市共青城市政府、南昌市南昌县政府保护为发展让路,为推进城市开发和项目建设,分别于2013年、2015年违规撤销列入国家自然保护区名录的共青城南湖湿地和瑶湖两处县级保护区。

二、整改目标: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纠正县区保护为发展让路行为。

三、整改措施:

1、对违法采石取土行为,列入国土资源动态巡查内容,发现问题及时查处整治;对侵占河湖水域岸线违法违规用地,会同水利部门进行排查整治。

2、组织开展全市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督促指导各县区全面摸清和整治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

3、组织全市排查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行为,严格核实自然保护区撤销原因和程序的合规性。

4、2019年3月底前组织专家对瑶湖县级保护区进行调研论证,制定并实施有效的补救保护措施。同时,编制完成南昌县湿地保护总体规划,完善湿地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

5、组织调查组对瑶湖县级保护区违规撤销问题,查明情况,厘清责任,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四、整改成效:

1、对违法采石取土、侵占河湖水域岸线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出台制度措施、建立动态巡查。

2、组织开展全市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共发现“四乱”问题154个,已全部整治完成。

3、组织全市排查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行为,严格核实自然保护区撤销原因和程序的合规性。

4、已组织专家对瑶湖县级保护区进行调研论证,制定《江西南昌瑶湖省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2020-2024年)》,并实施有效的补救保护措施。同时,编制完成《南昌县湿地保护专项规划(2018-2035年)》,完善湿地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

5、对瑶湖县级保护区违规撤销问题进行调查,厘清责任,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