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尹弘在南昌和井冈山调研

从党的光荣传统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的时代荣光
叶建春参加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10 09:47:18 浏览量: 字体

12月8日至9日,省委书记尹弘来到南昌、井冈山,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从党的光荣传统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接续奋斗、团结拼搏,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的时代荣光。

叶建春、李红军参加南昌调研,史文斌随同调研。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尹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缓步上前仔细整理缎带,并深深三鞠躬。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尹弘驻足凝视,认真倾听一个个用理想信念、热血牺牲铸就的革命故事。他深情地说,井冈山斗争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有4.8万余名,其中3万多名烈士连姓名都没有留下,他们用鲜血染红了这片红土地。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为江西的发展而奋斗,以实干实绩告慰先辈先烈。

青山苍翠、红枫浸染。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茨坪毛泽东旧居,尹弘瞻仰文物展陈,深情回顾井冈山的峥嵘岁月,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他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正确道路,引领中国革命星火燎原,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我们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让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份份厚重的历史资料,全面展现了我们党发动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光辉历程。尹弘认真听讲解、看展陈。他说,今天,我们面对的尽管不是硝烟四起、战火弥漫的革命战争年代,但是在现代化建设中我们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坚定信念、敢于斗争、百折不挠,切实把革命精神传承好,把时代使命担当好,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尹弘强调,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江西革命老区寄予厚望,对老区人民满怀深情。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力推动江西各项事业持续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