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研究乡村振兴、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应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5-08 09:14:23 浏览量: 字体

5月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乡村振兴、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应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我市关于全面推进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南昌样板”的意见。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委部署,着眼国家战略需要,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保障粮食播种面积、产量、质量。要全力推进“两整治一提升”,打造“畅安舒美”的农村路域环境,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由村庄整治向功能品质提升迈进,深化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农”工作队伍建设,持续增强乡村治理效能。

会议听取了我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强攻项目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抓项目,以更积极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新跨越,全力为南昌经济社会发展积蓄更强大动能。要紧盯“三项重点”,认真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业项目建设、民生项目建设,坚持不懈抓推进,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聚焦“两大要素”,切实做好土地、资金保障,坚持精打细算,积极抢抓机遇、争取支持。要统筹效率、质量、安全、效益,加强督导检查、跟踪问效,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会议审议了我市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是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灾害事故形势的务实举措,也是构建快捷、高效的“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的现实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务实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建设基层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完善应急管理防控机制,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保障,推进基层应急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就做好人才工作,会议强调,人才是南昌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的关键要素。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打造“全国重要人才集聚中心”的目标要求,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让人才成就南昌、让南昌成就人才。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体系,切实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切实发挥各类在昌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创新平台的人才汇聚作用,深入开展“百场校招”活动,抓好全市党政储备人才、基层专干以及选调生选拔培养使用工作,积极鼓励人才到基层一线锻炼。要加强人才与产业的有机融合,围绕我市产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打造规模宏大、结构优良、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新领域、新行业、新业态人才群体。要优化人才生态,坚持人才发展环境、营商就业环境、城市生活环境一起抓,不断增强人才在昌的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

会议研究了轨道交通建设运营、航空客货运发展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