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我市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充分彰显省会担当的工作计划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5-12 08:56:09 浏览量: 字体

5月1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充分彰显省会担当的工作计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南昌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青年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全市广大青年要始终牢记殷殷嘱托,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力量。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以创建南昌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为契机,充分发挥青年对南昌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参与度和贡献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担当作为,结合“每年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南昌创业就业”工作,打造青年宜居城市、营造青年宜业环境、建设青年宜学体系、推进青年宜心保障,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促进青年与城市共同发展。  

会议审议了市委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南昌市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充分彰显省会担当实施方案、南昌市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充分彰显省会担当2022年工作计划。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的“大抓落实年”。我们要聚焦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紧扣“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两个大幅提升”工作目标,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充分彰显省会担当。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紧扣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抓关键、谋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取得良好效果。要高效协同抓落实,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推动每一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形成全市上下共抓落实的良好态势。要提升本领抓落实,加强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冲破观念束缚,突破路径依赖,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不断用新理念引领新思路、用新举措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要优化作风抓落实,保持“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和“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的工作作风,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紧扣发展难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群众。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主要精神、省政协主席姚增科有关批示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为市县政协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造良好环境。要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作用,筑牢市县政协履职的坚强保障。要有效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及民生实事,切实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为南昌发展画好同心圆、扩大朋友圈。要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着力提高委员履职水平,改进委员履职服务管理,为我市政协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注入新活力。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教育现代化行动纲要(2035)。会议强调,要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为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开创南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教育系统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领域。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不断完善教育网点布局,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加强德育教育,推行“名校+新校”“强校+弱校”模式,认真谋划托幼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园位”“学位”问题,不断提升教育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办出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会议学习贯彻了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五届江西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试行)》精神,听取了市委巡察办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综合情况的汇报和关于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