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易炼红书记主持召开第一次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10-21 09:02:31 浏览量: 字体

10月20日,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专题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鲜明宣示省委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一以贯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上下感恩奋进、接续奋斗,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

易炼红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感恩奋进,担当实干,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会上,省委常委等与会同志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省领导叶建春、姚增科、赵力平作了发言。

易炼红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统揽全局、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字字千钧、语重心长,蕴含着丰富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始终是指引江西各项工作的思想之魂、行动之循。回顾过去,我省发展之所以能够发生关键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航标统领,贯彻落实不走样、不偏航、不懈怠。展望未来,江西发展要迈步新征程、开拓新境界,更加需要坚定看齐、精准对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讲政治、践忠诚、勇担当、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党中央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待。

易炼红强调,

要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切实从政治高度把握重大意义、从理论高度把握思想精髓、从时代高度把握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江西章节”,是为江西精准把脉定向擘画的“美好蓝图”,是赋予江西改革发展的“时代考卷”,是江西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神航标”,不断提高学习的深度、理解的精度、把握的准度、落实的力度,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的巨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易炼红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既是对江西工作的高标定位,也是赋予江西的时代课题,是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重要要求。“作示范”,是由江西在革命老区中所具有的特殊重要地位决定的;“勇争先”,是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中所展示出的尚存差距、巨大潜能、赶超态势和进取精神而赋予的。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把“作示范、勇争先”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贯彻和体现到江西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事续着一事成,乘势而上、久久为功,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就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易炼红强调,

▶必须要有跨越赶超的雄心壮志。进则赶超跨越、滞必掉队落伍。实现跨越赶超,必须正视差距、奋起直追,深挖潜力、释放潜能,抢抓机遇、扬优成势,决不能在随波逐流中“躺平”,更不能在困难面前畏惧,必须敢于向“短板”叫板,顶风开船、迎难而上,努力负重前行、争先进位。

▶必须要有走在前列的一流标准。聚焦“十四五”目标任务,树立全球眼光、全国视野,坚持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极致的理念,自觉把工作放到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发展大格局中去审视和谋划,以一流的“坐标系”、一流的“硬举措”、一流的“好成效”,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努力创造新时代的“第一等工作”。

▶必须要有敢为人先的拼劲闯劲。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陈规,敢想敢干、拼搏进取,勇于创新、善于创造,大力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勇于突破旧思维、打开新视野,切实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抓改革、谋发展、开新局。

▶必须要有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强化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意志,担当尽责干,把握规律干,落细落实干,形成合力干,切实把“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要求铭刻于心,把“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承诺践之于行,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易炼红强调,

▶要坚持一以贯之推动“五个推进”重要要求落地生根、落到实处、见行见效。

▶要以更高站位用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夯实经济增长“基本盘”,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激活产业升级“新引擎”,跑出绿色转型“加速度”。

▶要以更宽视野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以改革为“帆”、以开放作“桨”,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攻坚克难全面深化改革,抢占全面扩大开放高地,打响“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依法依规、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

▶要以更实举措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板之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千方百计做优农业、精益求精做美农村、多措并举做富农民,努力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

▶要以更大力度全面提升老区人民生活品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发展、增收入,办实事、解难题,善治理、促和谐,防风险、守底线,在更高起点上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以更严要求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水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