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李红军调研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新城建设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8-27 09:02:39 浏览量: 字体

8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就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新城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紧紧抓住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新机遇,聚焦“五个必须”主要任务,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构筑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支点。

近年来,我市着力把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新城建设成为国家陆路开放实验示范区、江西“三同”实验发展创新区、大南昌都市圈铁路物流集聚区,使其成为“一带一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物流节点。如今,走进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新城,开往世界各地的中欧班列、码放整齐的集装箱、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快速穿梭的拣货机器人……构成了一幅港产联动的美丽画卷。

在南昌传化智能公路港、南昌铁路口岸二期项目现场,李红军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布局、设计方案、施工进度等,对项目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新城是省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以铁路为核心的陆港物流生态系统,建立完善的陆港口岸体系,打造功能齐全的内陆口岸经济发展平台;要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金融服务等配套设施,建设“港产城人”融合发展的陆港新城。

在京东南昌向塘物流园一期,李红军详细了解平台运营、仓储物流等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完善业态,提升物流运输效率,降低综合物流成本;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深化与南昌合作,携手共创智慧物流新模式,为南昌及周边企业提供优质物流服务。各有关部门要聚焦“一主两辅”临港适铁产业,招大引强、精准选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建设国家级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调研中,李红军强调,要主动对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以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构建双向开放的大枢纽。要锚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优化中欧班列和铁海联运大通道,发展对内对外贸易新形态,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在建设大平台、优化大通道、构建大枢纽、发展大产业过程中加快提升发展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

市领导郭毅、肖云参加调研。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