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11 09:48:51 浏览量: 字体

6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六月份市委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0日和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广西考察时、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积极助力国际抗疫合作。要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促进人口结构优化和长期均衡发展。要牢牢把握外宣工作主动权,积极构建大外宣工作格局,讲好南昌故事,着力建设独具魅力的文化之城。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利用南昌红色资源优势,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2021年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奇近期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在政治定位上再深化,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始终保持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在巡察质效上再发力,对本届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大起底”,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在队伍建设上再提升, 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通知》《中央巡视办印发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具体措施的通知》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及《2021年度南昌市委巡察工作计划》。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上下联动的内涵要求,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构建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的市县巡察监督体系;要建立健全上下联动的体制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和“回头看”,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进一步完善巡察整改促进、整改监督等制度机制;要全面落实上下联动的目标任务,及时制定市县联动任务方案,确保市县巡察方向正确、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