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凝聚共识 全力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20 10:10:58 浏览量: 字体

盛夏时节,赣江之畔的红谷滩会议中心,涌动着浓郁的学习热潮。

辅导报告、专题讲座、分组研讨、个人自学……6月17日至19日,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红谷滩会议中心举行,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学习,信心和力量在这里汇聚。

通过三天的研讨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全力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把握历史方位

锚定坐标再发力

“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在把握历史方位中抢抓时势机遇、迎接风险挑战。”

“精准把握新发展理念,在全面贯彻落实中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系统思维。”

“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坚持扬长补短、寻求蓄势突破。”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

开班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听完报告后,大家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要求,认真开展自学,积极参与研讨。

“聆听了报告,让我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作为党校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意识和创新意识,把全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陶东阳说。

“这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既是一次理论学习的培训,更是一次统一思想的再出发,我们将以更快步伐、更强干劲、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全会精神,紧盯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市委军民融合办主任陈伟明说。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基础性、兜底性工作。“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的决策部署,对标‘彰显省会担当’的更高要求,我们将紧紧围绕万广明市长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以更高站位、用更大力度、从更深层次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听完辅导报告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晓东倍感振奋。

坚定理想信念

真抓实干促落实

作为此次研讨班的一项重要内容,6月18日下午,学员们现场聆听了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唐雷所作的党史报告,再一次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动力,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者、探索者、开拓者,勇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安义县委书记彭开先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历史使命,安义县将脚踏实地、精准施策,把“十四五”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项目上、行动上,创新驱动、久久为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阔步前行。

“通过三天的集中学习和交流,感触很深。就我市开放招商而言,我觉得应该进一步把握时代发展潮流,提升对外开放的水平,充分利用毗邻长珠闽区位优势,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来谋合作、聚优势、求共赢。同时,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到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对接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实现我市产业扩能升级,以大开放来促进大发展。”市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琼说。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青山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育星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青山湖区将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精准把握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抓住南昌高铁东站开发的历史机遇,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经济总量与质量大提升、科技创新基础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营商环境大提升这四大战役,全力以赴推进‘五城’建设,为实现南昌新一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凝聚奋进力量

续写发展新篇章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新发展阶段带来了新的任务和主题,更蕴含着新的难度和挑战。此次举办专题研讨班,为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引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激发了“作示范”的担当,凝聚了“勇争先”的气魄。

“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认清了大局形势、把准了前进方向。”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谢为民说,市教育局将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定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展素质教育,坚持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助力推进教育均衡,促进教育可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市”开好局、起好步,在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展现南昌教育更大的作为。

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战略基点放在扩大内需上,农村有巨大空间,可以大有作为。“南昌是传统的农业大市,农业资源丰富,但农村仍然是最薄弱的区域,农业基础也还不稳固,只有牢牢抓住‘三农’这个重中之重,加快补齐‘三农’突出短板,才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稳住基本盘、把握住发展主动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林涛认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最终目的是让群众过上高水平的生活,该局将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三农”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切实解决好农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农民群众生活更加富裕富足。

担当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告别为期3天的学习,学员们满载收获、奔赴工作第一线,大家纷纷表示,将学深吃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拿出“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发姿态,续写新时代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