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吴晓军:加快把城市大脑建设好运行好管理好展示好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1-26 09:16:02 浏览量: 字体

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来到南昌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调研我市城市大脑建设运营情况,研究城市大脑扩建扩容、提升提质、高效使用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城市大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继续统筹力量、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快把项目建设好、运行好、管理好、展示好,努力实现城市大脑“更管用、更好用、都会用”。

市领导郭毅、王万征、万秀奇参加调研。

在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吴晓军实地察看平台运行,详细听取工作汇报,看望慰问建设专班,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南昌城市大脑建设的全体参与者表示慰问。他说,城市大脑建设是推动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自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参建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夜以继日、苦干实干,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将南昌城市大脑从构想变为行动、从研发走向应用,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成效值得肯定。

吴晓军指出,随着项目建设推进,场景陆续运行,城市治理的痛点堵点得到了更好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得到了高效回应。我们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工作流程、丰富应用场景、提升政务数字化程度、打通数据壁垒、加大宣传推广,稳步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与能力。

就下一步工作,吴晓军强调——

要进一步推进资源整合。集成全市数据资源,强化多环境下数据协同,构建广域覆盖的运行体系,建设统一共享的开放平台,让城市各个“神经元”都能听“脑”指挥,不断实现政务“数据说话、数据管理”。

要进一步深化场景应用。坚持以“让市民爱不释手”为目标,重点推动“百姓最需要、获得感最强”的民生应用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大脑功能平台的体验感、黏合度、影响力,推动城市治理模式升级、服务模式升级、经济发展升级。

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按照“自主可控、基础支撑、产业带动”的建设思路和“安全可靠、统一高效”的要求,不断提升城市大脑的计算存储能力,加快实现公共服务全面上云。

要进一步强化政企联动。将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紧密结合,把城市大脑作为新经济的“孵化池”、创新创业的“试验场”,引导和鼓励各类企业、技术、资本、人才参与建设、探索发展。

要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做好长远规划,及时梳理问题,组织专门团队保障运行,确保城市数据安全和数权归属,加快形成全程、全域、全要素的全面感知和指挥调度能力,通过宣传发动,提升党员干部“数字治理”的理念、意识和水平,深化市民群众对城市大脑的认知、理解与使用。

南昌城市大脑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的,支撑经济、社会、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开放式智能平台,于11月15日开始试运行,现已打通53个市直部门、11个省直部门,实现了20多亿条数据的共享协同,开发出多类应用场景,有力驱动城市数字化转型。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