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9-16 09:04:24 浏览量: 字体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要推动改革发展,为人民谋幸福。作为省会,我们不仅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好表率,更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承担起省会的职责和使命。

守初心担使命,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最核心的是要坚定不移地走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是时代的要求,是省委的重托,更是省会应有的担当。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尤其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聚焦省委、省政府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的战略部署,聚焦续写“十个大抓”新篇章的工作重点,对标对表明责任,全心全力抓落实,认真做好强产业、兴城市、促改革、扩开放、谋创新、优生态、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抓党建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守初心担使命,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最根本的是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这一点上决不能有丝毫动摇。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切实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成效的根本尺子,始终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想问题、办事情,解决好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的红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

守初心担使命,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最关键的是打造锻造一支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弱项、城市建设管理的诟病、生态环境保护的短板等,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全力推进“强攻产业、决战工业”,持续实施“一核两重”的产业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攻坚行动、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全面推动环保专项督察整改落实,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切实将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转型升级、城市建管、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防范风险等一批重点难点工作取得纵深突破的实际成效上。

践行初心使命不是空泛的口号,坚守初心使命需要持续奋斗。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担当实干、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把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奋力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