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共建美丽南昌 共筑幸福家园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21 10:01:10 浏览量: 字体

我市积极与省属和驻昌单位对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月4日,省属和中央驻昌单位支持和参与南昌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旨在争取省属和中央驻昌单位对南昌文明创建工作的支持,为深化南昌文明城市创建凝聚强大合力、增添强大动力。

会议结束后,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迅速与对口省属和中央驻昌单位对接,“一把手”亲自带队、主动上门、虚心请教,及时汇报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广泛听取省属和中央驻昌单位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迅速成立沟通联络工作组,及时了解掌握省属及中央驻昌单位创建工作动态,协调和督促市直各单位积极主动地与省直对口部门进行沟通联络等工作。“现阶段我们正在陆续收集《省属和中央驻昌单位支持和参与南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人员联系表》,并将收集情况整理反馈给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要求他们明确沟通联络对口省属和中央驻昌单位创建工作的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建立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的工作责任制,做到专人对接、专人负责,确保沟通对接畅通、联动推进有效。”市创建办沟通联络组负责人康佳说。

据了解,在南昌市的省属和中央驻昌单位有500余家,干部职工达39.46万人,大专院校在校学生达64.30万人。

“积极争取省属和中央驻昌单位对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是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学聪说,做好沟通联络工作,需要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高度重视、担当作为、密切协调、通力配合。他期待,省属和中央驻昌单位的每一位干部职工及家属能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到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形成省市同创共建的良好局面。

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是参与到南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沟通联络工作的省属单位之一。7月16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领导专程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汇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部署,对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接后,我们在本单位行政中心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该会议有关精神,并号召省管局系统100余家单位和2700名干部职工支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省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才兰说,作为一名南昌人,能带领单位成员共同参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他感到荣幸和自豪,更感到责任与义务。人心齐,泰山移,他相信在省市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整洁有序、清新秀美、文明和谐。(记者 邹佳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