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刘建洋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15 09:09:13 浏览量: 字体

层层压实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7月14日,市长刘建洋先后来到金桥乡金桥圩、赣西大堤象山新增村段、赣西联圩樵舍镇永强村抗旱站等地,调研指导防汛工作。他要求,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准确预测,科学调度,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层层压实责任,做好险情处置,确保安全度汛。副市长樊三宝参加。

金桥乡现有小型水库10座,均始建于上世纪50-60年代,多年来陆续进行了除险加固,现在运行良好。在金桥乡金桥圩,刘建洋上堤坝、看图纸、问汛情,并详细询问山塘水库巡查值守等情况。他指出,要依法落实巡堤查险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防山洪爆发,做好排除内涝,确保各类堤坝、山塘水库绝对安全。新建区要继续值守一线,与赣江新区做好协调交接工作,确保防汛一线不出现空档。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标准责任巡查、报告,预警预报要早、要准,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做好人员转移。

在赣西大堤象山新增村段,一线值守人员正在仔细察看堤顶、堤坡、堤脚有无裂缝、塌陷、渗水等情况。刘建洋指出,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严格按照省防总巡堤查险“46553”要诀,坚持处置标准化、巡堤标准化;物资材料要准备齐全,在沿线定点投放,发现险情应当及时处置,一般险情果断排除,重大险情要组织队伍、专业处置、不留后患。

赣西联圩樵舍镇永强村抗旱站外侧于11日下午5时左右发生了险情,经紧急处置后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现险情稳定。在永强村,刘建洋细致询问了当时险情处置情况,并对抢险工作给予了肯定。刘建洋指出,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紧盯重点,坚持做到24小时巡查不间断,巡堤人员要仔细检查沿线暗流、暗沟,坚持拉网式巡查不遗漏;要统筹落实好人员值班、值守,改善值班人员防汛值守条件,提高工作效率;要细化实化重大险情处置方案,做好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准备,确保主汛期安全。 (记者 赵丹 刘磊)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