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我市全力推进大型商贸综合体建设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7-24 09:07:08 浏览量: 字体

城市商贸综合体作为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既是城市发展特别是商业发展的结果,又是提升城市形象、推动服务业向高端发展的重要载体,具有城市名片和产业载体的双重价值。

双跨层飞天梯、深夜食堂及文化创意街区、南昌首个室内萌宠动物园……作为王府井商贸综合体重要组成部分,南昌王府井商业中心内的诸多休闲娱乐场所与设施加上琳琅满目的首次入驻南昌的品牌商品,让初次涉足的市民目不暇接,给市民带来了宜居、宜业、宜游的全新生活体验。

南昌王府井商贸综合体项目是我市全力推进大型商贸综合体建设的缩影。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十二五”以来,我市加快规划建设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的城市商贸综合体,推进了商贸物流业快速健康发展。

通过规划引领,我市突出产业集聚和幸福生活主题,推进了大型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区与地铁站点的无缝衔接,加速形成了功能、服务、文化多元化的和谐发展城市新空间,带动新、老城区核心商圈的快速发展,提升了红谷滩中央商务区和八一广场中山路市级商业中心引擎作用,促进了老城区商贸业“老树发新芽”,新城区商贸业“高、新、聚”。商贸综合体的建设呈现出速度快、体量大、势头好的态势。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营业如融创文化旅游城、红谷滩万达广场、铜锣湾广场、沃尔玛乐世界、王府井、新城吾悦广场、杉杉奥莱等商贸综合体20个,总建筑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20亿元;在建如苏宁广场、华润万象城、中奥广场、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等10个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特别是加快建设的国内第六代商品交易市场模式商贸综合体——新洪城大市场,建筑面积达400万平方米,充分体现赣商文化和地方产业特色,投入运营后将全力打造成为全省首个千亿商贸产业集群。

未来,我市将继续大手笔发展标准高、定位准、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的商贸综合体,突出商贸综合体的时代特点和建筑风格,使其成为地标性的现代化建筑群,充分体现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位,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

“我们要强规划,引导错位发展,提升中心城区商贸综合体的能级,突出综合体的品牌效应。同时也要重招商,引进重大项目,根据城区发展情况和规划要求,鼓励在东湖区青山湖西岸、西湖区朝阳新城、红谷滩新区、赣江新区、大型地铁换乘站点等位置建设城市商业综合体,同时结合旧城改造、市场搬迁等引导城区改造升级建设若干商业综合体。”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还将强推进,提升服务能力,把符合条件的商贸综合体项目列入全市重大项目调度会,抓项目引进、落地服务,促公平公正、安全规范的投资环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力促商贸综合体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快、长得大,真正把‘终身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南昌日报记者欧阳雨婷)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