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市委改革办出台“八条举措”——狠抓落实 推动改革走深走实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16 09:05:28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市委改革办制定出台了“八条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市委改革办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南昌实际,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制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要点、重点改革举措、工作计划;每年明确一批重点改革举措,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领衔,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的要求,项目化加以重点推进,同时将每年的重点改革举措成果汇编成册,印发全市指导工作;每年不定期召开市委改革办主任办公会暨专项小组联络员会议和全市改革办主任工作会议,对改革办重大工作进行协调、调度,改革办内部实施每周例会制度,落实好改革办各项日常工作。

同时,围绕全市改革工作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联合七个专项小组和相关市直部门开展深度调研,拿出解决方案,提供操作思路;对每年工作计划中的改革任务,按照“项目化、责任人、时间表”的要求制定台账,做到“每月一统计、一月一通报”,确保改革任务按时推进;围绕改革任务推进方案,会同七个专项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专项督查、全面督查和联合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定时间、挂账整改。

此外,下一步还将对已经结项的改革举措,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联合七个专项小组及相关市直部门,根据改革的实际情况,进行科学评估;修订完善考评办法,加强日常考核,突出常态机制,着眼于跟踪问效问责,强化过程考核,把过去年终一次性考评,改为“日常统计”+“季度通报”+“年终考核”,使考评工作更加科学、合理。(记者 余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