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南昌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11 09:40:04 浏览量: 字体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释放发展新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紧紧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目标,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决策部署,让南昌成为各类企业的发展沃土,不断释放发展新动能。

“我们将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深入贯彻‘项目为王’理念,突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推进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体、绿地象南中心等64个项目建设,做大做强西湖区‘梦想小街’电商经济、楼宇经济品牌。”西湖区区长黄小燕说,下一步,西湖区还将深入开展便民办税和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将民营企业纳入全区楼宇(总部)经济和重点产业扶持办法、财园信贷通等优惠政策范围,计划向59家企业兑现奖励扶持资金1100余万元,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让西湖区成为兴业福地、投资洼地、发展高地。

“今年以来,我们成立了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创造更优税收环境、提供关键资金保障、进行助推奖励等方式,助推辖区企业发展。”青山湖区京东镇党委书记彭赞辉表示,京东镇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不断吸引更多的企业来辖区安家兴业。“对于企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资金问题,我们将针对重点企业,通过‘财园信贷通’帮助辖区内中小微企业获得免息流动资金贷款,或采取‘一事一议’的减税降费方式,给予不同程度的扶持,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彭赞辉说。

南昌高新区经发局企业服务处处长智龙说:“我们将今年定位为‘企业帮扶年’,针对园区企业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的痛点难点,下大力气帮助企业融化‘市场的冰山’、削低‘融资的高山’、跨越‘转型的火山’,重点推出十大帮扶举措,即完善“1+N”政策扶持体系、建设集中供气站、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建立多层次金融支持体系、建设高水平公共创新平台、强化产业承载能力建设、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人才用工保障体系、构建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人才乐居体系,为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新区开发建设以来,一直坚持‘配套先行’,各类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日益完善,并成为新区的优势资源。今后,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围绕投资体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一方面,不断加快硬件环境建设,着力抓好以路、电、水等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抓住5G时代先机,进一步深化区域竞争力;另一方面,更加注重软环境建设,通过服务效益、政策效益吸引优质项目和企业落户,深入落实‘放管服’要求,抓紧研究、完善和出台楼宇经济发展政策、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政策、人才鼓励政策、创业创新政策等,把新区的营商环境推上更高台阶。”红谷滩新区外经贸局负责人邓越峰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国际一流水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缓解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这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南昌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徐志强说,“我们将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和个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大力推行网上服务、集成服务、标准服务、主动服务,积极推动政务服务方式数字化变革,深化‘一次不跑’‘一窗受理’审批模式,探索实行‘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走访帮扶+后期服务’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店小二’服务。”

长堎工业园区常务副书记熊和平表示,长堎工业园区将始终秉持“十里城门、开放迎客,百倍努力、合作共赢”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管”的举措,提高“服”的质量,为企业搭建发展平台,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我们将以‘一次办好’改革为统领,全力建设好长堎工业园区本级政务服务中心。同时,实行企业服务领导挂点、重大项目全程代办等政策,为园区企业及其员工提供高质高效的贴身服务,不断提升园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管理水平,推进园区的智慧化、绿色化、服务化。”熊和平表示。(记者 余佳 邹佳伶 蔡欢 张代艳 钟宏瑜 张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