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5-31 09:25:49 浏览量: 字体

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 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戴琼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深刻阐述了事关江西长远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是对新时代江西发展的把脉定向,是做好江西、南昌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戴琼表示,南昌要充分利用毗邻长珠闽的区域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深入推进央企入赣、外企入赣、民企入赣和赣商回归工程,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吸引一批先进制造业企业;持续推进航空和铁路、水运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智慧口岸发展水平;继续深入推进压缩货物通关时间、提效降费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广应用工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破解招商模式、队伍建设、考核督查等难题,为我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重要指示,要求我们必须顺应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主动性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造性,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激活创新动力。”东湖区区长高辉红表示,东湖区将紧扣“新、准、活、快、优、实”招商引资“六字诀”,深入实施招商引资“四年倍增行动计划”。聚焦实体经济和主导产业,围绕“6+X”产业体系,开展科学精准的补链、延链、强链招商,力争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大项目。同时,加快“走出去”步伐,增强“引进来”实效,吸引、对接一批境内外知名企业前来东湖区投资兴业,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

安义县县长彭开先说:“安义将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材门窗产业集群过千亿目标,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促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为此,安义将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工程”和“一号工程”,推动招商引资由数量型向质量型、由单个企业向产业链条转变,主攻高端智能门窗、工业型材、基础性新材料招商,加快安义建材企业集群式“走出去”步伐,在非洲筹建安义建材产业园。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审批效率,便民利企、去繁化简,加快实现从“管理者”向“服务者”的转变,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浓厚氛围。

“我们要按照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开放促进改革、带动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开放合作上有新突破。”青云谱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毛洁平表示,青云谱区将围绕现代服务业这一核心和“3+5+X”产业发展体系,通过招商引资,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着力打造“南北两大商圈”,“北面”以正盛太古港商业为核心,“南面”以洪都新城为核心,以广州路为主轴布局城南区域商务中心。以产业链为核心、以主导产业为重点、以产业集聚为目标,积极导入新的产业,形成新的支撑。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开放合作上有新突破,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张宏涛表示:“我们要持续推进审批制度、商事制度改革,围绕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的事项,减少审批频率和办理时间,降低费用支出,将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减法、除法,改为市场活力的加法、乘法。同时,要持续推行‘放管服’等改革,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车务段副段长魏小华表示,从2018年1月1日至今,南昌车务段发往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地中欧班列共计2877车。下一步,他们将聚焦货运增量行动,抓实货运基础建设,提升货运服务品质;创新营销方式,在稳定好铁矿石、煤炭和水泥等大宗货物运输的同时,努力做大做强白货运输;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开展精准调查、推进精准合作、推广精准服务,稳定老客户,吸引新货源;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联系,促推“公转铁”方案落地,加强货运安全、效率、服务管理和考核激励,通过精细化管理促进货运上量;扩大多式联运效益;优化中欧班列运输方案,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贡献。(记者 欧阳雨婷 张代艳 邹佳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