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我市出台文件加强扫黑除恶作风建设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4-22 09:20:32 浏览量: 字体
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近日,市纪委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以更加求真务实、更加担当尽责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扛起政治责任,层层压紧夯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开展一次扫黑除恶责任剖析,深入查找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明确工作责任。要强化协作、相互配合,支持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履行职责,深入查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要落实协同办案机制,完善信息沟通、双向移送、同步介入、核查反馈机制,确保“扫黑”与“打伞”同步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履责意识、担当意识,加强工作研究,拿出更多实用管用的真招、硬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着力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要加快线索清零进度,提升线索核查效率。要坚持把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和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利益链”。各级党组织要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干部,有效管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风险点,完善工作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和纪律规定,不让“围猎者”有可乘之机。

《通知》强调,各县区要加强政治监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巡察和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适时开展专项巡察或机动式巡察和专项监督活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着力排查有黑不打、有恶不除、有乱不治、有“伞”不打、有腐不反的问题,认真梳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以案谋私、压案不查、跑风漏气、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着力整治工作推动不力和“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记者江辉)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