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赣鄱风味“文化年夜饭”精彩呈献 央视春晚首次在江西设分会场

来源:江西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2-05 08:40:52 浏览量: 字体

2月4日晚,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盛大播出,备受瞩目的全国三大分会场之一的江西吉安井冈山分会场精彩亮相。井冈山分会场紧扣“奋进新时代欢乐幸福年”主题,以规模宏大、特色鲜明、创意独特、蕴含丰富、衔接紧凑的演出,为全国人民奉上了一道独具赣鄱风味的“文化年夜饭”。据悉,这是央视春晚自1983年开办以来首次在江西设分会场。

2019年央视春晚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采用“北京主会场 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设立江西井冈山、吉林长春、广东深圳三个分会场,艺术化体现红色基因、东北振兴、时代精神等内容,侧面展示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巍巍井冈,重峦叠嶂,松柏挺拔,翠竹摇曳。当晚,井冈山处处流光溢彩、灯火辉煌。春晚井冈山分会场皆为户外实景演出,节目时长7分钟,分3个时段呈现。第一时段20时06分许,井冈山分会场率先与北京主会场连线,江西节目正式亮相。1700多名小伙子在井冈山市政广场主轴区舞起彰显江西特色的板凳龙,旁边120多名青年汉子围着数十个石臼兴高采烈地打着糍粑,晚会主持人在40多名孩子的簇拥下出场并代表江西向全国人民拜年。21时04分许,伴随分列在拿山镇红军剧场11层梯田舞台上的600多名舞蹈演员八色服装的轮番变换,以及五光十色的水、火特效烘托,由影视演员刘涛、黄晓明合唱的一首《请茶歌》拉开了井冈山分会场主体节目演出的帷幕。该时段演出约5分多钟,有激情澎湃的歌舞《映山红》,情真意切的《新的天地》,还有感人至深的诗歌朗诵《可爱的中国》。春晚“零点钟声”之后,在《再颂红军》的歌声中,1700多支火把燃起,焰火在夜空中绽放,神山村村民甜美的笑容也出现在荧屏上。

井冈山分会场节目创作历时3个多月。“将弘扬井冈山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主题艺术化、情景化表达,是井冈山分会场创作的重点。”井冈山分会场央视导演组负责人说。井冈山分会场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虽然节目时间不长,但能看到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传承、丰厚的生态资源,感受到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北京工作的江西游子郁晓鲁电话告诉记者。“神山村去年接待游客27万人次。今年央视春晚为我们打这么大的广告,我们有信心吸引更多游客来神山村旅游。”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村支书彭展阳说。(江西日报郁鑫鹏)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