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刘奇: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22 09:08:52 浏览量: 字体

刘奇在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奋力迈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新步伐

易炼红李炳军出席

2月21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奋力迈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新步伐,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

省领导易炼红、李炳军、毛伟明、刘强、冯桃莲、吴晓军、刘卫平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和经验总结推广全面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方案、南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示范区总体建设方案,通报了2017年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2016-2017年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情况。

刘奇指出,2016年中央确定我省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以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生态制度改革成效明显,污染防治攻坚战稳步推进,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生态创建亮点纷呈,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实现了“两年有变化”的目标。当前,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任务繁重、挑战巨大。我们必须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务实举措,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擦亮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这个金字招牌。

刘奇强调,要更加重视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既打破传统路径依赖、狠抓生态环境保护不放松,又善于闯出新路、下大力气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以滚石上山的韧劲,坚决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全力打好八大标志性战役,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我省生态优势。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快构建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目标责任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生态安全体系,探索形成更多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制度成果。要以转型升级的理念,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严格制定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培育壮大绿色产业,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积极争创绿色发展新优势。

刘奇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对本地生态文明建设负总责,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加强生态文明考核,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凝聚共同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记者刘勇、张武明)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