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访问量:

南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市政工程管理处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政工程管理处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市政工程管理处2021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概况

一、主要职责

我处主要承担全市23条主干道、116座桥梁(含92座跨河桥、14座立交桥、10座人行天桥)、18座地下人行通道、4座隧道、1座特大型桥梁(艾溪湖大桥)的管理维护任务,保证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做到让政府放心,让市民满意。

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我处将加强日常巡查,对路面外观变化、结构变化、道路施工作业情况及附属设施等状况进行检查;加强预养护,采用再生处治、雾封层、碎石封层、稀浆封层、微表处、薄层热拌沥青混凝土罩面等工艺做好预养护措施;加强道路病害维修,对裂缝、拥包、车辙、沉陷、剥落、坑槽、翻浆、啃边等道路病害及时维修,确保通行安全;做好桥梁、隧道结构性检测,确保桥梁、隧道安全运行,通过对市政设施的及时养护维修,确保设施完好率达到95.0%。

三、基本情况

南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属差额补助事业单位,编制人数583人,实有人数450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531人。

第二部分  南昌市政工程管理处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我处收入预算总额为13433.92万元,比上年增加685.91万元,增长5.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501.29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3399.61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533.0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我处支出预算总额为13433.92万元,比上年增加685.91万元,增长5.4%。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043.6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184.3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09.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9.64万元;项目支出1390.26万元,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857.24万元、其他项目支出533.02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4.5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580.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59.1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184.3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3.3%;商品和服务支出709.6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9.6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26座桥梁维修加固工程526.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9%;艾溪湖专项维修工程6.8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道路设施日常养护、桥梁地下通道、人行天桥、隧道设施日常养护857.2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3%。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我处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501.29万元,较上年增加599.71万元,增长6.7%。具体支出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3.1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1%;城乡社区支出8121.5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5.5%;住房保障支出796.6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4%。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0.00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处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570.6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35.00万元,工程预算535.60万元,服务采购0.0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1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业务用车17辆。

2021年我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我单位一级项目 1 个,具体为:

主要承担南昌市市政道路、桥梁、隧道、人行地下通道、人行天桥等市政设施的管理养护;承担市政工程新建、改建的大中修任务。

一级项目:市政设施日常养护

二级项目:道路养护维修和桥梁、地下通道、人行天桥、隧道设施日常维护

1、项目概述:完成全市23条主干道、93座跨河桥、14座立交桥、9座人行天桥、18座地下通道.3座隧道的管理维护任务。

2、实施主体:南昌市政工程管理处

3、实施周期:一年

4、年度预算安排:857.24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道路路面维修不少于23726平方米,设施清洗不少于130500平方米

时效指标:道路维修和桥隧维修完成超时率为0

成本指标:维修费用为857.24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达到一周内,交通畅通时间所占比率。交通畅通率70.0%以上的目标指标95.0%

满意度指标:根据检测,达到道路和桥梁隧道剩余使用寿命与已使用年限之和能达到使用寿命的目标指标为95.0%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我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2.7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9.00万元,比上年减少0.70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本单位严格执行管理规定,本着节约控制开支,有效促进了各项管理。

2.公务接待费13.75万元,比上年减少0.75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本单位严格执行管理规定,本着节约控制开支,有效促进了各项管理。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00万元。

第三部分  南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我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反映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住处。

(二)项目支出:反映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和其他项目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的支出。

(四)城乡社区支出:反映城乡社区公共设施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反映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的支出。

南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2021年预算公开表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