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南昌市政务舆情处置回应工作流程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强化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意识,准确引导社会舆论,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强政务舆情工作的灵敏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处置回应舆情的能力和水平,按照《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发[2020]4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制定以下工作流程。

一、政务舆情处置回应制度

1、对省政府办公厅交办的、涉及到公众切身利益且产生重大影响的、涉及突发公共事件等,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涉及到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及其所属部门在规定时限内按照规定程序、要求予以妥善处置和及时回应。 

2、健全完善政务舆情监测、预警、研判、处置和回应工作制度机制,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根据舆情实际情况,及时沟通联系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等部门,下发《政务舆情处置回应转办单》,并牵头负责政务舆情回应材料的审核把关、跟踪推进涉事属地或部门做到快速发声、及时回应。

二、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流程

1、市政府办公室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或市政府领导交办的政务舆情处置要求,第一时间予以转办,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在市委网信办的业务指导下及时处置回应。

2、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就交办转办的政务舆情进行及时处置回应,并按要求形成书面报告报送市政府办公室信息科汇总。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