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视频解读】南昌市推出失业再创业免担保贷款新模式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5-26 11:45:27 浏览量: 字体

5月25日上午,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江西银行合作开展失业人员免担保贷款活动签约仪式在市政府小礼堂顺利举行。


据了解,南昌市实施失业个人免担保贷款,是市人社局和江西银行开展政银合作,探索帮扶失业再创业人员新模式的创新尝试。该举措主要针对2022年疫情期间失业后领取失业保险金再创业的个人创业群体,由南昌市人社局和江西银行联合推出“免担保”融资合作产品,给予符合政策要求的个人创业者贷款扶持,最高贷款金额为20万元,贷款利率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近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贷款期限最长一年,授信期限最长三年。同时,该举措还实行即时创业便可享受即时贷款。

图片

该举措立足政府组织优势和金融机构风控优势,通过引进运用政策和市场两种调控手段,共建金融合作机制,共筑创业者融资信用平台,采取对失业再创业者推行免担保、低利率、即创即贷模式,是市人社局和江西银行开展政银合作、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探索帮扶失业再创业人员新模式的创新尝试。推动我市失业再创业群体融资体系建设,改善失业人员贷款难、贷款贵的状况,促进失业再创业群体实现就业创业。

图片

关联稿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