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实现“全程网办”

访问量:

近日,民政部办公厅、中国残联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的通知》,自2022年5月15日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全程网办”服务。

残疾人可以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http://gjzwfw.www.gov.cn)及其移动端、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https:/zwfw.mca.gov.cn)及其移动端“民政通”(可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百度APP搜索访问)等终端,在线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实现申领补贴“一次不跑”。同时,充分考虑部分残疾人网络操作不便的难题,继续保留业务属地及“跨省通办”申请窗口,推动残疾人两项补贴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的实施,是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残疾人特殊群体政务服务水平的有力举措,将更加方便残疾人申领补贴,减轻残疾群众负担,减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员接触,促进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政策更好落实落地。据统计,到2022年4月底,市民政局已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2272万元,惠及22580名困难残疾人、30846名重度残疾人。

下一步,市民政局还将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补贴申请形式,将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链接接入南昌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次注册、多点互认、全网通行”,使“全程网办”“跨省通办”更加精准、便利,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