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加快实施重大项目推进城市内涝治理视频会议

访问量:

11月5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加快实施重大项目推进城市内涝治理视频会议。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瑛和项目规划投资科相关负责同志在委第三会议室参会。

会议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公司生态市政院院长王家卓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从城市内涝形式、产生城市内涝的原因以及如何推动治理等三方面就下一阶段尤其是“十四五”时期治理城市内涝的重点进行了生动讲解。他指出,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从完善修订应急预案、健全暴雨预警预报发布机制和渠道、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实行洪涝“联排联调”、加强智慧平台建设、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等六个方面精准发力,协同配合,从而推动城市内涝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司长欧鸿同志对下一步城市内涝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欧鸿司长指出,各级政府和发展改革部门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正做到“人民城市为人民”;二是要严格执行文件精神,把握总体思路,确保城市内涝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投资司副司长刘世虎同志则从识别关键控制性工程、加强重大项目各项要素保障和确保五年见到明显成效等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同时要求各地要充分借鉴推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保障典型经验,围绕加大财政投入、以可持续方式加强金融支持、盘活存量资源、引入社会资本等,系统总结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