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抓好“三个一批”,打造重大重点项目推进 “升级版”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活动以及“经济总量和质量大提升”、“项目大会战”行动,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委通过抓好“三个一批”,努力打通项目建设“中梗阻”,扎实推进2021年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科学谋划一批”。2020年8月,我委按照“突出产业导向、突出要素集约、突出分类推进、突出操作可行”原则,提前启动2021年市重大重点项目申报和编制工作,在工业、服务业、农业及城乡统筹、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社会事业和民生实事七个方面梳理出759个重大重点项目(总投资15303.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69.61亿元),并进一步论证、筛选出100个转方式、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的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5065.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5.48亿元),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跟踪调度的项目。在项目计划编制过程中,始终坚持关口前移,凡项目涉及财政投入、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等方面,由相关主管部门前置把关,提出意见,以保障项目能按时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二是“集中开工一批”。我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抢时间,“拼”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2021年3月1日上午,省市县三级联动推进重大项目开工暨“项目大会战”动员大会在“昌九客专暨南昌东站”项目现场召开,一大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我委共组织申报南昌市列入“省市县三级联动推进开工重大项目”40个,总投资989.2亿元,项目总投资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排名第一位。

三是“加快推进一批”。2021年,全市将通过实行领导挂点、分级调度、链条管理、容缺审批、及时奖励等服务制度,通过运用窗口催办、平台监办、链条跟办、现场督办、进度评办、红黄灯预警等手段,以超常规模式,强势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加速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扎实推进社会事业民生项目。据统计,截至今年2月底,759个市重大重点项目(实施项目589个,前期谋划项目170个)中,589个实施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64.0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3.5%,较上年同期提升1.85个百分点。100个市重点推进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93.5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4.1%;其中3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22个,开工率71%,较上年同期提升32.9个百分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