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经开区费森尤斯卡比(南昌)医疗 器械有限公司厂房“12·14”较大火灾 事故调查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10:11:26 浏览量: 字体
2021 年 12 月 14 日 15 时 38 分,位于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岚大道 1701号的费森尤斯卡比(南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期综合厂房发生较大火灾事故,造成 5 人死亡、1 人受伤,建筑烧损面积约4600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3503.76 万元。
事故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 部长黄明作出批示,要求严防次生灾害,并认真查找和扎实 解决问题。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调度 事故救援处置情况,要求加强现场指挥,全力营救被困人员、救治伤员,认真查清原因,查明责任,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省应急厅厅长龙卿吉,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于建国,市政府市长万 广明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等领导亲赴事故现场指导火灾扑救、人员搜救、医疗救治和事故调查等工作。
12 月 15 日,南昌市人民政府依法成立了由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胡晓海任组长,市纪委市监委、市检察院、市工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 市总工会、市消防救援支队、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人员组成 的费森尤斯卡比(南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厂房“12·14” 较大火灾事故调查组(以下简称“事故调查组”),同时聘请应急和建筑等方面专家参与调查工作,全面开展事故调查。江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依据有关规定对该起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事故调查组按照“四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 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现场勘验、调查询问、 视频分析、查阅资料和专家分析论证,查明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认定了事故性质和责任,提出了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处理建议,针对暴露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和防范措施。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