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重点工作】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1年1~10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1年1~10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8 16:26:00 浏览量: 字体

各县区(开发区)人社局、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局相关单位:

2021年,全市人社系统承担了14项民生工程任务。为推动民生工程的顺利开展,全市各级人社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政策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将2021年1~10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就业与再就业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4558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10.4%,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西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红谷滩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城镇失业人数再就业人数19351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96.3%,安义县、西湖区、青云谱区、高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全市“4050”人员再就业人数5361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3.1%,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红谷滩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为100%,实现了动态清零。全市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6623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5.8%,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高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其中:省内新增转移人数30815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99.4%。全市新增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0.57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96%;其中:支持个人创业贷款6.83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3.5%;扶持小微企业贷款3.74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84.9%。全市完成创业贷款新增担保基金450万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60%。创业贷款到期贷款回收率为99.9%全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118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0.9%,各县区均已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二、培训

全市创业培训人数26236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54.3%,其中市本级、南昌县、新建区、安义县、东湖区、西湖区、湾里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青年见习人数1652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82.6%,其中新建区、东湖区、西湖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三、社会保障

(一)养老保险

全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14.66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1.8%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其中:全市在职参保人数154.61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2.6%基金征缴金额122.93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95.2%。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42.89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2.1%。其中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高新区、经开区、红谷滩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5.2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2.7%,市本级、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高新区、红谷滩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其中:在职参保人数9.96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5.4%

(三)失业保险

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人数68.62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3.4%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

(四)工伤保险

全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122.75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0.4%。其中市本级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高新区、红谷滩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参保率(%)为100%。

四、存在的问题

(一)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新建区、东湖区未能按照进度完成目标任务。

(二)“4050”人员再就业人数:东湖区未能按照进度完成目标任务。

(三)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人数:经开区未能按照进度完成目标任务

(四)创业培训:进贤县、青云谱区、青山湖区、经开区、红谷滩区未能按照进度完成目标任务

(五)青年见习:南昌县、安义县、湾里区、青山湖区、经开区、高新区未能按照进度完成目标任务

附件:2021年1~10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统计表

           2021年1-10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社会保险一)

  2021年1-10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社会保险二)

2021年1-10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就业培训一)

2021年1-10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就业培训二)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128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