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1~11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7 11:12:15 浏览量: 字体

各县区(开发区、新区)人社局,各专项工作小组,局相关单位:

2020年,全市人社系统承担了14项民生工程任务。为推动民生工程的顺利开展,全市各级人社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政策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将2020年1~11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就业与再就业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0779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4.6%,其中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青山湖区、经开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城镇失业人数再就业人数21218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9.4%,其中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青山湖区、经开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9%。全市“4050”人员再就业人数6659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28.1%。全市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为100%,实现了动态清零。全市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7766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13.4%,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湾里区、青山湖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其中:省内新增转移人数30907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5.5%。全市新增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3.9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26.4%;其中:支持个人创业贷款9.61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40.7%;扶持小微企业贷款4.3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3%。全市完成创业贷款新增担保基金610万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75.3%。创业贷款到期贷款回收率为99.88%;今年省下达我市115名“三支一扶”招募计划,我局会同市委编办按县区(开发区、新区)乡镇数进行了计划分解,拟下达招募计划118名。湾里区委编办、区人社局提出在原有计划基础上增加10名招募计划,我市2020年下达招募计划128名。7月26日,我市“三支一扶”招募笔试结束,共计7387人参加考试。资格审查过程中,安义县支医岗位(10103014)因入闱人员放弃,递补人员分数过低,经与县区沟通取消计划,经开区支医岗位(10103056)因报名人员均未参加考试取消计划,湾里区支教岗位(10101040)因县区考核后,考生考录公务员放弃岗位,无时间递补,经与县区沟通取消计划。南昌市2020年招募“三支一扶”计划125个。其中,10名安义县“三支一扶”人员农村基层服务期为2020年9月至2022年8月,工作生活补贴自2020年9月起计发,社会保险同步办理;其他县区“三支一扶”人员农村基层服务期为2020年10月至2022年9月,工作生活补贴自2020年10月起计发,社会保险同步办理。

二、培训

全市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人数93089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443.3%,其中南昌县、新建区、安义县、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青山湖区、经开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创业培训人数34630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203.7%,全部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三、社会保障

1、养老保险

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20.28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0%;其中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青云谱区、湾里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05.43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99.7%;其中:在职参保缴费人数146.6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0.1%;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44.33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2.7%,全部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2、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4.85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3.3%。其中:在职参保缴费人数9.69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3%

3、失业保险

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人数65.06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2.13%。全部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4、工伤保险

全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121.82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5.02%。其中市本级、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青山湖区、经开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参保率(%)为99.57%。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1、就业创业方面:1)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新建区、青云谱区:根据《关于做好城镇新增就业统计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64号)文件要求,自然减员数据来源较以往不同,故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完成数少于目标任务数,下一步,将加强调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2)失业再就业人数:青山湖区:因疫情影响,居民未及时办理失业登记,进而造成未完成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目标任务。3)省内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人数:南昌县:受疫情影响,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人员减少,省内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下降。4)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人数:进贤县:受疫情影响,全年培训进度延后。目前,已经抓紧调度,确保全年任务稳步推进。

 

 

附件:2020年1~11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统计表

      1. 2020年1-11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就业培训一)

      2.2020年1-11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就业培训二)

      3.2020年1-11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社会保险一)

      4.2020年1-11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社会保险二)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216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