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9年1~12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9 09:37:35 浏览量: 字体

各县区(开发区、新区)人社局,各专项工作小组,局相关单位:
    2019年,全市人社系统承担了12项民生工程任务。为推动民生工程的顺利开展,全市各级人社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政策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将2019年1~12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就业与再就业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75429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6.7%,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25870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6.5%,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全市“4050”人员再就业人数7467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6.7%,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全市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为100%,实现了动态清零。全市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44736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34.3%,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其中,省内新增转移人数37305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27.3%,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全市新增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2.46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13.2%,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扶持个人创业贷款8.39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22.8%;扶持小微企业贷款4.07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97.6%;全市完成创业贷款新增担保基金870万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0%;创业贷款到期贷款回收率为99.83%。全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116人,各县区均已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二、培训
    全市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人数25005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19.1%,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创业培训人数22644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33.2%,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
    三、社会保障
    1、养老保险
    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11.83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1%,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全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97.14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0.9%;其中:在职参保缴费人数139.06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1.5%,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43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1.8%,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
    2、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4.69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2.5%,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其中:在职参保缴费人数9.65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1.1%。
    3、失业保险
    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人数64.45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1.89%,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
    4、工伤保险
    全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121.73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4.9%,已全部完成全年任务。全市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参保率(%)为99.45%。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1、就业创业方面:
    三支一扶:2019年省人社厅印发《关于下达2019年“三支一扶”招募计划的通知》(赣人社字【2019】148号)文件,共下达我市2019年招募115名“三支一扶”招募计划。各县区为引导人才到基层一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共申报招募计划数为118人。全市9848人报名参加考试,其中经开区支医岗位、安义县支医岗位未达到开考比例,按照公告要求予以岗位取消。招募过程中,根据报考岗位人数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者一并进入的原则,对118名拟招募对象进行了体检。考察环节,2名拟招募对象主动提出放弃招募资格。最终林乔丹等116名高校毕业生确定为2019年南昌市“三支一扶”招募对象,超额完成省下达我市的招募计划。
    2、社会保障方面:
    1)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根据省社保中心下达的2019年南昌市养老保险目标任务及下达任务的数据口径,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对有关任务进行了分解。鉴于一是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严格管理、招录统筹计划”的特殊性;二是今年国家推动机构改革涉改单位多数暂停人员招录补充;三是经开区与赣江新区区域重新划分等因素,现将各县区2019年12月民生工程进展情况,上报省社保中心同意,并与县区充分沟通后,拟根据县区实际情况对2019年市本级及各县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目标任务进行调整。
    2)工伤保险中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参保率(%)方面
    青山湖区:因未有新开工工程项目,故参保率为0;红谷滩新区:因机制体制原因,自2009年承接工伤保险业务以来,仅开展了事业单位工伤保险参保业务,建筑业及其他各领域工伤保险业务尚未开展,均纳入市本级经办。故新开工工程项目参保率为0。

    附件:2019年1~12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统计表
    2019年1-12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社会保险一)

2019年1-12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社会保险二)

2019年1-12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就业培训一)

2019年1-12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就业培训二)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17日          

相关附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