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9年1~10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8 15:00:00 浏览量: 字体

各县区(开发区、新区)人社局,各专项工作小组,局相关单位:

2019年,全市人社系统承担了12项民生工程任务。为推动民生工程的顺利开展,全市各级人社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政策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将2019年1~10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就业与再就业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71262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

100.8%。其中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西湖区、青山湖区、高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城镇失业人数再就业人数24582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1.2%。其中进贤县、安义县、西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青山湖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全市“4050”人员再就业人数7165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2.4%其中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为100%,实现了动态清零。全市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8124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14.5%其中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青山湖区、经开区、高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省内新增转移人数31857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8.7%,其中进贤县、安义县、湾里区、青山湖区、经开区、高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新增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0.45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95%。其中市本级、新建区、进贤县、西湖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扶持个人创业贷款7.22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5.7%;扶持小微企业贷款3.24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77.6%全市完成创业贷款新增担保基金650万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74.7%创业贷款到期贷款回收率为99.84%。全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116人,各县区均已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二、培训

全市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人数19838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94.47%。其中南昌县、安义县、西湖区、经开区、高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创业培训人数14600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85.9%。其中南昌县、新建区、东湖区、西湖区、湾里区、经开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三、社会保障

1、养老保险

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06.83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98.6%;其中南昌县、新建区、西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92.21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98.3%;其中:在职参保缴费人数135.23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98.7%;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42.9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1.7%。其中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2、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4.6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2%;其中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在职参保缴费人数9.6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0.7%

3、失业保险

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人数64.56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2.06%。其中市本级、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东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青山湖区、经开区、高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4、工伤保险

全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120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3.5%。其中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经开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参保率(%)为91.97%。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1、就业创业方面:

1)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东湖区:按照计划推进,任务将

在第四季度完成;湾里区:企业散、少、小,培训人员不集中,组织集中培训相对困难;青山湖区:按照计划推进,任务将在第四季度完成;红谷滩新区:按照计划推进,任务将在第四季度完成。

2)创业培训:市本级:高校更有意愿开GYB+SYB组合培训,GYB+SYB组合培训只针对自毕业前一年7月1日到毕业当年12月的毕业生,7、8月份为暑假,造成集中在下半年开班青云谱区:由于创业培训的学员身份全部为高校毕业生,受身份因素影响,在下半年开始开展培训工作。而且培训科目全部为GYB+SYB,课程周期较长,故大部分培训班还未结业。将在11月完成全部任务青山湖区:因上半年培训机构没有培训生源,造成培训未按进度完成,10月份已陆续开展全部培训班期,11月初将完成全部培训任务安义县:1达任务重下达时间较晚,今年6月才接到培训任务。2仅有一所大学,7月-9月该校放暑假,无法开展培训。下一步将加紧开展创业培训,确保完成今年任务目标。

3)新增创业担保贷款:东湖区:1由于新老系统过渡衔接,导致大批材料不能及时放。2房产抵押贷款较多,办理周期较长,加上申请人、抵押人及担保人个人原因,导致部分材料积压,未能及时发放贷款。红谷滩新区目前,已全力在调度创贷工作,确保完成任务。

4)三支一扶:2019年省人社厅印发《关于下达2019年“三支一扶”招募计划的通知》(赣人社字【2019】148号)文件,共下达我市2019年招募115名“三支一扶”招募计划。各县区为引导人才到基层一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共申报招募计划数为118人。全市9848人报名参加考试,其中经开区支医岗位、安义县支医岗位未达到开考比例,按照公告要求予以岗位取消。招募过程中,根据报考岗位人数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者一并进入的原则,对118名拟招募对象进行了体检。考察环节,2名拟招募对象主动提出放弃招募资格。最终林乔丹等116名高校毕业生确定为2019年南昌市“三支一扶”招募对象,超额完成省下达我市的招募计划。

2、社会保障方面:工伤保险中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参保率

%))方面:青山湖区因未有新开工工程项目,故参保率为0;红谷滩新区:因机制体制原因,自2009年承接工伤保险业务以来,仅开展了事业单位工伤保险参保业务,建筑业及其他各领域工伤保险业务尚未开展,均纳入市本级经办。故新开工工程项目参保率为0;新建区:根据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件赣建法【2018】25号文《关于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事项改革的通知》及赣建法【2018】24号文关于印发《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改进作风、简政便民,服务发展十项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新建区建管中心把建筑行业办理施工许可证需要参加工伤保险的条件剔除了,所以导致新建区参保率低。新建区会积极与有关建筑项目对接,主动宣传引导,务必提升参保率

附件:2019年1~10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统计表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16

2019年1-10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社会保险一)
2019年1-10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社会保险二)

2019年1-10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就业培训一)

2019年1-10月南昌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就业培训二)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