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8年1~7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15 14:28:00 浏览量: 字体

各县区(开发区、新区)人社局,各专项工作小组,局相关单位:

2018年,全市人社系统承担了14项民生工程任务。为推动民生工程的顺利开展,全市各级人社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政策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将201817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就业与再就业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55677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

81%。其中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城镇就业率达到94.8%。全市“4050”人员再就业人数6662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95.2%。其中进贤县、安义县、东湖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为100%,实现了动态清零。全市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6706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10.2%,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其中:省内新增转移人数30889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5.4%,其中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新增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7177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68.4%,其中东湖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新增小额贷款发放5.49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54.9%;其中:支持个人创业贷款2.79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46.5%,其中市本级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劳动密集型等小企业贷款2.7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67.5%,其中安义县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全市完成小额贷款新增担保基金50万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6.7%,西湖区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小额贷款到期贷款回收率为99.8%目前,我市2018年“三支一扶”招募工作正有序进行, 已进入体检(复检阶段),预计8月中下旬完成“三支一扶”招募工作任务。

二、培训

全市免费培训省内工业园区员工20753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68.5%。创业培训8740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51.4%,其中安义县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培训人数3530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56%,其中安义县、东湖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三、社会保障

1、养老保险

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81.8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0%,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其中:在职参保缴费人数127.6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99.7%,其中进贤县、青云谱区、经开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总额76.21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74.88%,其中进贤县、青山湖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42.8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1.6%,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2、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4.1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1%,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其中:在职参保缴费人数9.2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1.51%,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总额10.19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58%

3、失业保险

全市失业保险基金征缴总额1.92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66.1%,其中西湖区、湾里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人数63.02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0%,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4、医疗保险

全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542.47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2.2%,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17.7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1.8%,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424.78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2.3%,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总额20.79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61.2%,其中西湖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5、工伤保险

全市工伤保险基金征缴总额1.46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97.8%,其中南昌县、进贤县、西湖区、青云谱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全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94.78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99.4%,其中进贤县、东湖区、湾里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参保率为95%,其中市本级、新建区、进贤县、西湖区、青云谱区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6、生育保险                                  

全市生育保险基金征缴总额0.77亿元,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76.2%;生育保险参保人数49.76万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00.3%,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附件:201817月全市“民生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项指标完成情况统计表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813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