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对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49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洪住建提〔2023〕31号

市人社局:

关于胡克伟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我市统一的建筑工人服务管理平台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就我局职能范围内事项答复如下:

1、为加快建筑行业人才培养,2021年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促进南昌市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洪府办发〔2021〕24 号)中提出“加强建筑业执业资格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加强职业技能体系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开展职业技能大赛。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我市引进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建立职业培训实训基地,完善企业农民工业余学校建设,推进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技术普及和持证上岗要求,推动建筑工人职业化、培训标准化、证书电子化,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我局将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

2、关于“各监管部门可以通过施工现场实名制台账进行监管”。2022年7月以前,我市通过市本级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认真做好了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截止2022年7月,实名制平台更新率96.31%,全省第2;管理人员综合平均到岗率63.17%,全省第5;全市共有考勤工人43123人。

2022年8月,按照省住建厅《关于江西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升级改造及上线运行的通知》,对全省房建和市政项目开展统一设备和系统升级、人员重新注册录入。截止到2022年12月,已接入省平台项目412个,在建项目在职人数44713人次,其中岗位人员5433人次,综合平均到岗率列全省第1位。

我局根据管理人员考勤情况,平台实现未到岗即启动市场行为预警系统,督促各县区开展整改和查处工作,已下达整改100余次,立案1起。通过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较好的对落实实名制情况进行监管。

(联系人:刘文娟   电话:18070072746)


南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2月16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