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市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第262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曹晓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鼓励市民进行厨余垃圾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自2020年12月31日《南昌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南昌市垃圾分类工作进入到强制实施阶段。南昌市各单位、各县区高度重视各项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推动《条例》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在全社会营造起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通过开展全民运动会、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海报等方式,鼓励大家做好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引导大家参与支持垃圾分类工作。我局引进了小红星、爱家物联和小黄狗等第三方企业,利用科技手段以智能垃圾屋取代露天垃圾桶,实现“无臭处理”“自动计量”“远程监控”等功能,同时通过建立“绿色账户”,以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环保垃圾袋或社区无人售货机、商盟、线上商城的礼品,极大地激发了市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12月30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