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2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陈俊雄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设象湖景区商业业态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市民和游客想去象湖某景区某地点,采用导航无法找到准确位置。象湖风景区又有这么大面积,应该在景区东西南北各入口规划建立古典式牌楼及路标引示图,明确景点具体位置。

回复:目前象湖梅湖风景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已编制《中国·南昌象湖梅湖风景区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已规划象湖风景区共七个主要出入口,北象湖景区规划四个主要出入口,其中西南入口为景区形象展示的最主要窗口,并结合现有建筑设置游客集散中心;已有的出入口作整体提升改造,提炼赣派建筑元素,建立符合景区风貌的出入口景观设置,包括古典式牌楼,以方便游客配套服务。同时,在改造提升过程中会主动对接交警、路灯等相关部门,增设路标引示图和旅游路线索引。

二、象湖休闲景区虽然生态环境比较好,但来的市民和游客还是稀少。整个象湖湖面周围没有商业业态,所以要重视增设商业业态,建立特色商业街、水上娱乐观光项目,让群众和游客来象湖景区有观赏、有吃有喝、有游玩和休闲逗留意义,这就带来了名气和经济价值。

回复:目前已编制《中国·南昌象湖梅湖风景区业态策划》,这是完善景区功能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象湖景区现有建设情况,已对景区的总体定位、功能定位、文化应用、产品业态策划、交通游线、运营管理建议、运营投资收益进行详细策划与评估;其中在东面靠近施尧路设计“名流雅集”特色商业街,既有吃喝玩乐一体,又是文化体验长廊;在水上引进文化演艺、灯光秀等设施和活动,配置各种不同类型画舫、电动船等游乐设施及水上商务活动,供游客观湖体验、水上游憩。下一步将会深化细化业态方案,提升景区文化旅游功能和经济价值。

三、打破半封闭式管理状态。游客和信众想去万寿塔、万寿宫唯一的西面一条路,设置的岗卡岗亭毫无意义,应予以取消所有岗卡,增加景区平面示意图,并增设停车场和商业配套设施。

回复:关于景区设置岗卡岗亭的问题,一是按照《象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和《象湖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象湖西路为景区电瓶车道,景区内部交通主要以观光车来串联,下一步我们将细化设置观光车游览线和停靠点,预计将增设观光车位30个;二是象湖西路车辆通行安全问题频发,经常接到12345热线市民投诉和问政江西投诉,遵照市政府的要求,我们为加强车辆景区安全管理,严禁社会车辆驶入,并设置禁车道匝;三是参照了国内景观湖泊管理经验,如:杭州西湖,景区内环道路只能有行人和观光电瓶车通行,主要是为行人游园安全和电瓶车运行安全考虑;基于上述情况,为维护景区安全管理秩序,社会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景区。同时,本次提升建设已考虑了景区总平面图及各节点平面示意图设置点位,并在方案中增设停车场和商业配套设施。

停车场方面:新增小汽车停车位 877 个,大巴停车位 32 个。 梳理现状交通流线,实现人车分离,游客前来象湖可先将私家车停于各入口停车场,再乘坐观光车或者观光游船前往各景点。

商业配套方面:已按景区内“吃、住、行、游、购、娱”等业态的全面性进行规划:餐饮设施服务类型有高端餐饮、酒店餐饮、零售餐饮、街区餐饮、主题餐饮等5种类型;按演绎种类不同,增设主题演艺、情景剧场和月亮湾行浸式演艺;按建筑体量不同,增设购物中心、购物街区、购物点等。

四、增加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启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各种方式宣传,把象湖景区知名度带动起来。这样就形成了让更多人了解和知晓江西省会城市南昌有这么美丽的象湖休闲景区,展现及发扬了江西南昌作为省会城市的一张生态旅游的商业的好名片。

回复:在未来的景区宣传方面,结合南昌城市旅游和景区文旅项目,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我们不仅会考虑传统的媒体宣传(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还会考虑引入新媒体的运营和宣传,增设景区公众号,邀请网红前来打卡宣传。结合引流型业态,满足游客的多元需求,力争让更多人了解和体验象湖,打造“生态象湖、人文象湖、和谐象湖”南昌城市新名片。

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12月28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