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位列第48位!南昌高新区挺进全国开发区50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0 10:22:00 浏览量: 字体

日前,“2021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由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正式发布,南昌高新区在全国387家国家级开发区中挺进前50强,位列第48位。

据了解,此次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设立“高质量发展百强榜”评比是基于目前国家高新区与国家经开区逐渐趋同化,而又迈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十四五”时期。以此为指引,二者均需着力解决好以“经济增长模式与创新驱动要求之间的不相适应、规模扩张迅猛与结构优化滞后之间的不相适应、资源投入强度与综合产出效益之间的不相适应、产品供给能力与市场需求导向之间的不相适应、人产集聚成效与公共服务水平之间的不相适应”五个矛盾,加快向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跃升发展、绿色集约发展、开放协同发展、营商引领发展五个高质量发展方向持续迭代。因此评价主要面向全国169家国家高新区和218家国家经开区。其重点也集中在产业跃升、创新驱动、绿色集约、开放协同、营商环境五个方面。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