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南昌市罗家集110千伏变电站改造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访问量:

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南昌供电分公司:

报来关于南昌市罗家集110千伏变电站改造工程项目申请报告有关材料收悉。经委托,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了评审,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出具了评审意见。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南昌市青山湖区用电负荷增长需求,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以及《江西省发展改革委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印发江西省电网发展规划项目库(2022-2027年)的通知》(赣发改能源〔2022〕64号),同意建设南昌市罗家集110千伏变电站改造工程项目(项目代码为2112-360100-04-01-325252)。

项目单位为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南昌供电分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南昌市艾溪湖南路以南,天祥南大道以西,原罗家集110110kV变电站范围内。

三、项目主要内容及规模:

1.变电工程。在原有罗家集110kV变电站范围内改造,主变容量为远期3×63MVA,本期2×40MVA,均利用现有罗家集1#、2#主变。

110kV出线间隔远期5回,本期4回,预留1回远期出线间隔;35kV出线间隔6回;10kV出线间隔,远期30回,本期20回。

无功补偿:远期每台主变安装2组并联电容器组,每组电容器容量为4Mvar,共安装6组电容器,近期2台主变利旧会展变1#-4#电容器组,每组电容器容量为4Mvar。

2.配套对侧间隔保护改造工程。更换对侧110kV罗溪线保护,对侧昌东变、麻丘变及棠溪变均需增加1套复用接口装置。

3.配套线路工程

(1)4条110kV线路改接,路径总长0.56km,其中电缆部分0.15km,架空部分0.41km。

(2)6条35kV线路改接,路径总长1.13km,均为电缆线路。

4.配套光纤通信工程。

四、本工程总投资7028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1757万元,占总投资的25%。项目由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南昌供电分司自筹出资。

五、本项目招标事项,请依法依规遵照本文附件《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规定执行。

六、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和《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七、请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南昌供电分公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

八、请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南昌供电分公司做好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分析,并与当地政府部门切实做好各种应急处置预案,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的落实,确保社会稳定风险降到最低。

九、本批复2年内有效,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附件: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

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2月22日

附件:

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

项目名称:南昌市罗家集110千伏变电站改造工程项目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标方式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自行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察

核准

核准

核准

设计

核准

核准

核准

建筑工程

核准

核准

核准

安装工程

核准

核准

核准

监理

核准

核准

核准

主要设备

核准

核准

核准

重要材料

核准

核准

核准

其他

审批部门核准意见说明:

1、根据项目业主提交的《招标基本情况表》,本核准表中招标事项需公开委托招标。“其他”中建设场地征用费及清理费、生产准备费、项目建设技术服务费中涉及工程建设的依法依规必须招标事项须公开委托招标。

2、根据《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办法》和《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第10号令)规定,项目单位必须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或者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招标公告和有关公示信息。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