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坚定不移深化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3-04-27 08:55:50 浏览量: 字体

4月2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11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南昌实际,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万广明主持。

图片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加快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和规律,坚定不移深化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与世界更多城市友好往来,找准服务国家外交和推动南昌开放发展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南昌的区域优势、人文优势、开放优势,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文明交流互鉴。

图片

会议指出,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聚焦重点,紧盯营商环境优化、科技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关键领域,以更大的力度攻坚克难,确保“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打造一批具有南昌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案例。要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努力在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再攻难点。要加大改革抓落实力度,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改革落实机制,切实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增强服务大局能力,实现南昌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从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向系统构建、整体提升转变,从起势成势向更大优势转变,为南昌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