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度挖掘南昌资源禀赋 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11-29 08:41:00 浏览量: 字体

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24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南昌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以更加开放、创新、包容的姿态全面贯彻中央新形势下高水平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南昌“一带一路”倡议节点城市作用,深度挖掘南昌同“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在产业结构、资源禀赋等方面的互补优势,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南昌的“朋友圈”,扩大城市影响力。要高标准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门户,全力建设南昌(向塘)国际陆港、临空经济区现代空港新城,深入对接京津冀、长三角,主动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巩固拓展国际客货运航班航线,加快走出去、引进来步伐,以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聚焦“4+4+X”主导产业,选准主攻方向和突破口,持续提升研发投入强度,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交通运输、经营性自建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完善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