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科创中心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9-10 09:50:23 浏览量: 字体

9月9日,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南昌实际,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万广明主持。

图片

会议指出,要充分用好南昌籍华人华侨等外事资源,加强南昌与世界沟通交流、文明互鉴,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江西故事、讲好南昌故事。要持续深化南昌与国际友城、友好组织等的务实合作,深入推进南昌与英国重点城市在传统文化、文学艺术等领域的交流交往,为助推中英两国人民深化友谊、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作出南昌贡献。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着力构建服务贸易发展的良好生态;积极筹备2022世界VR产业大会等展会,继续推进向塘国际陆港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在助推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中勇挑大梁。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牢牢守住抗旱救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的底线,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全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美好的中秋、国庆“双节”。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赣江新区、南昌高新区、南昌经开区、小蓝经开区为主体,加快公共科创平台和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着力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要大力实施“人才10条”“双百计划”等政策举措,持续优化院士创新创业环境,推动院士团队更多创新成果在昌转化;要深入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改革;要切实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深入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