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听取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吴晓军主持并讲话 黄喜忠严允出席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1-07 11:26:56 浏览量: 字体

1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并就23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逐一点人点事点问题,研究处理意见,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喜忠,市委副书记严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镇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时任市监委代理主任出席会议。

吴晓军对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从巡察来看,23个被巡察党组织普遍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政治理念还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有短板等问题。必须按照党中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要求,全面反馈、深刻反思、从严整改,把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正视差距、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吴晓军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实落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同发力。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好头、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分管市领导要承担分管部门单位巡察整改的领导、检查、督促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等现象通报曝光、严肃问责。全面整改和重点聚焦要相统一。要盯住权力和责任,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通过严肃问责、完善责任机制,推动整改走深走实。举一反三和深化改革要相结合。要用好巡察“利剑”,抓实各单位、行业、领域中事关改革、影响发展问题的整改,通过开展专项治理,深挖问题根源,完善制度机制,增强治理实效,真正在打破危机中培育发展先机。

吴晓军要求,要深化政治定位,推动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政治定位贯穿始终,围绕“三个聚焦”重点开展监督,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要把质效并举贯穿始终,不断改进和创新方法,提高发现问题质量和解决问题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巡察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要把以人为本贯穿始终,主动向群众靠拢,去听真声音、察真问题、问真需求。要把规范专业贯穿始终,按照规范化、法治化、精细化要求,确保巡察过程、巡察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