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雄城 > 人居环境 > 旅游景点

旅游景点

来源:南昌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4-03-21 11:40:00访问量:字体

滕王阁

滕王阁,与黄鹤楼、岳阳楼并称江南三大名楼。唐永徽四年(公元653年),唐太宗之弟“滕王”李元婴任洪州都督时所创建,因初唐诗人王勃所作《滕王阁序》而名传千古。滕王阁建筑群座落在南昌市沿江路赣江与抚河故道交汇处,占地4.16公顷。是一座大型仿宋式古建筑,主体建筑共9层,重檐歇山式大屋顶,净高57.5米,保有唐阁“层台耸翠、上出重宵、飞阁流丹、下临无地”的雄伟气势。2004年被评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18年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区。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

遗址地处新建区东北部,北临鄱阳湖,东滨赣江。距南昌昌北国际机场20公里,距南昌市区约45公里。遗址区由3.6平方公里的紫金城城址、历代海昏侯墓园、贵族和平民墓地为核心的一系列重要遗存构成。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内涵最丰富的汉代侯国都城聚落遗址。为研究西汉侯国建城制度、人文历史、社会经济等提供了全面的历史资料,是研究西汉侯国历史最独特的大遗址。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成立于1956年,1959年正式对外开放,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南昌市中山路380号,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2008年开始,八一馆向全社会永久免费开放。作为宣传、展示人民军队诞生、发展、壮大历史的“中国军史第一馆”,自开放以来就备受瞩目,诸多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莅临,参观指导。

一江两岸灯光秀

南昌“一江两岸”灯光秀的光源,主要采用了南昌拥有自主技术产权的硅衬底LED灯。这项技术打破了西方国家的技术垄断,获得了2015年度唯一一个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南昌光谷”点亮南昌,点亮世界。“一江两岸”灯光秀在城市景观照明项目上获得“一个世界之最”、“七个国内之最”和“四个国内首创”。

南昌融创主题乐园

坐落在于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九龙湖新区,4A级旅游景区。总投资30亿元,占地80公顷,于2016年5月正式开园。拥有6大主题区域,60余项游乐项目,16个特色商店,18个主题餐厅。

凤凰沟景区

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南昌县黄马乡,占地面积8平方公里。因明朝江南四大才子唐伯虎在“装疯卖傻,骑于凤凰,逃离宁王朱宸濠篡权谋反”的故事而得名——凤凰沟。景区历经10年时间的打造、升级,建成了集“科技集成示范、良种展示、技术培训、生态模式、农业体验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国家级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

安义古村群

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地处安义县石鼻镇境内,面积约464公顷。古村群至今保存有明清宅院120余幢,是一处保存完好的传统文化遗产。经过多年建设初步形成吃、住、行、游、购、娱较为齐全的旅游服务要素体系,是一个集休闲度假、避暑疗养、观光娱乐、传统文化研究、明清建筑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区域。

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

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地处江西省南昌市城市核心中山路商圈,北临中山路,南接船山路,东至翠花街,毗邻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连通南昌地铁1号线万寿宫站和南昌地铁3号线八一馆站,为集时尚购物、餐饮娱乐、社交休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街区。 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由历史民居、商业街区、万寿宫宗教文化区三个部分组成。街区占地面积约80亩,总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两层,车辆出入口一进两出,配套约1000个智能化停车位。街区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集中展现江右民系的建筑风貌和传统文化。街区总建筑群共123栋,其中,晚清赣派民居风格建筑118栋,包含南昌总商会、持志堂、玉泰盐庄、罗英故居旧址等45栋历史风貌建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