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日报社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访问量:

根据《南昌市市县(区)乡(镇、街道)事业单位统一组织公开招聘实施意见》(洪府厅发〔2012〕48号)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南昌日报社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坚持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招聘对象

符合招聘岗位条件的人员必须是2021年8月31日及以前毕业,且同时取得岗位所需毕业(学位)证书的应(历)届毕业生。

符合岗位其它条件,学历层次高于岗位要求学历的,均可报名。

留学归国人员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

取得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技师学院全日制预备技师班毕业生,可视同本科学历报考。

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岗位,除2021年应届毕业生外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即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国家规定的2019年、2020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也可报考。

、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招聘岗位

此次招聘人数为20人,具体招聘岗位及招聘条件详见《南昌日报社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表》(附件1

   (二)招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18周岁。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遵守各项纪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备岗位所需的任职资格、职业(执业)资格及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具备报考资格:曾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被开除公职的;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或者司法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受党纪、政纪处分未满处分期限的;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中因严重违纪被取消考试资格,仍在禁考期内的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全日制在校生不能以过去取得的学历报考;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人员的。

此外,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职位。

7.年龄计算截止时间。年满18周岁,指2003年91日(含)前出生;25周岁及以下指1995年91日(含)以后出生35周岁及以下指1985年91日(含)以后出生

8.关于专业和学历要求的说明。涉及专业和学历请参考《学科专业目录汇编》(见附件2)。岗位中要求“本科学历”,考生本科阶段所学专业须与岗位条件要求一致方可报考。往届毕业生中新旧专业名称不一致的,可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按照对应的新专业名称进行报考。

、招聘程序

(一)招聘信息发布

招聘公告于91在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hrss.nc.gov.cn)、南昌市人事考试网(http://0791.jxpta.com、南昌新闻网(http://www.ncnews.com.cn/)网站发布。其它后续公告在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hrss.nc.gov.cn南昌新闻网(http://www.ncnews.com.cn/)上发布。

(二)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9109:00-91317:00。报名网站为南昌市人事考试网(http://0791.jxpta.com)。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多个岗位的,所有报名信息无效。考生应在网上报名规定时间内登录南昌市人事考试网(http://0791.jxpta.com),进入考生注册页面,如实填写个人报考信息,并上传考生本人近期(6个月以内)电子照片进行网上注册,核对信息无误后,进行网上报名。考生报名完成后,需打印《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面试前资格审查用)。

本次考试实行诚信报考制度,网上报名时不进行资格审查,面试前再对入闱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报考人员在报考时要填写诚信报考承诺书,如因不符合条件被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诚信报考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岗位资格条件,认真对照专业目录,选报符合条件的岗位。如对自己是否符合岗位资格条件有疑问,应先向招聘单位或主管部门咨询,确认符合条件后再填报。二是报考人员应提供真实、准确的个人信息、证明、证件等相关资料,如因弄虚作假或疏忽错报被取消考试或聘用的,责任由报考人员自己承担。三是报考人员应遵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和政策,认真履行各项义务,保证遵守考试纪律,服从考试安排,绝不舞弊,绝不协助他人舞弊。

)网上缴费。

完成资料登记并提交报考信息的考生直接进入缴费页面进行缴费。已缴费的考生可使用账户名及密码登录报名系统详细信息页面,查看缴费是否成功。未缴费或缴费不成功的,报名无效。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2021年91417:00。笔试缴费标准按照赣发改收费〔2017〕340号文件规定,每人100元(每人每科50元)。

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免收笔试费。此类人员报名前与南昌市人事考试中心联系,并提交相关佐证材料,南昌市人事考试中心(南昌市红谷滩区丰和北大道369号)审核确认后免收笔试报名费: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供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报考人员提供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发放的档案卡、手册或所在地乡镇出具的贫困证明。

)网上改报。

报名人数与拟聘用岗位人数的比例一般不低于3:1方可开考。如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则核减或取消该招聘岗位招聘数量。未达到开考比例被取消的岗位将于2021年915日在南昌市人社局、南昌新闻网网站予以公布,已报考此类岗位的考生在2021年9169:00—17:00时间内选择已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进行一次网上改报,未改报或改报不成功的退还报名费。

)网上打印笔试准考证。

完成报名、缴费流程的报考人员应在规定的时间内(2021年922900-9241700)登录南昌市人事考试网(http://0791.jxpta.com)打印笔试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的要求参加考试。

)笔试

笔试时间:2021年925日。

笔试为公共科目考试和专业科目考试,每科满分100分。笔试由市人社局统一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参与。

1.公共科目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内容涵盖政治理论与政策常识、哲学常识、法律常识、公文常识、综合写作管理、经济、人文科技、道德建设等常识,以及国情省况、时政热点。考试题型为客观题,时限为90分钟。

2.专业科目考试,考试科目见附件1。

)资格审查

南昌日报社负责报名人员资格审查。

笔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照1:3的比例确定入闱面试人员名单(末位同分者一并列入)。

因面试入闱人员资格审查不合格、自动放弃(包括未按时参加资格审查人员)等原因产生的缺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一次。递补人员须通过资格审查后方能参加面试。

无人可递补时,组织现有入闱且资格审查合格人员面试。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凡发现与公告范围和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其聘用资格。

(八)面试

面试由市人社局会同南昌日报社统一组织实施,面试总分为100分。

面试时间、地点和内容详见后续公告。

面试后,因考生放弃、体检或考核不合格等原因产生的缺额均不予递补。

)成绩计算

总成绩=公共科目考试成绩×30%+专业科目考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

 考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实际面试人员(不含违纪零分、面试零分人员)少于或等于招聘计划数,分两种情形:

1.当职位实际面试人数只有1人时,该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或者达到所在考官小组实际面试人员的平均分,方能进入体检程序。如果其所在考官小组实际面试人员仅此1人,该考生面试成绩必须达到70分,方能进入体检程序。

2.当职位实际面试人数大于1人且小于或等于招聘计划数时,其中总成绩排名该职位末位的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或者达到所在考官小组实际面试人员的平均分,方能进入体检程序。

笔试或面试缺考考生视为放弃聘用资格。

)体检、考核

体检、考核工作由市人社局会同南昌日报社组织进行。体检公告在市人社局网站和南昌新闻网网站上公布。

体检人员名单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以各拟聘用岗位人数1:1的比例确定。如遇名次并列的,面试成绩高者入闱体检,面试成绩相同则公共基础知识成绩高者入闱体检。

体检标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人社部发〔2016〕140号)及相关政策规定执行。体检费用自理

十一)公示、聘用

考试、体检、考核工作结束后,根据考试、体检和考核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

经体检、考核合格,公示无异议后,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办理聘用入编手续,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试用期考核,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按规定予以解聘。

、有关事项

(一)本次招聘将按照南昌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招聘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二)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昌日报社不委托任何单位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也不组织编写、出版任何考试用书。

(三)考生报考咨询时,属资格审查及具体岗位条件问题,请直接拨打岗位表中对应的联系电话咨询(附件1)

政策咨询电话:

南昌日报社0791-86865288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91-83880312

网上报名技术咨询:19100229807;19100229571

南昌市人事考试中心:19100229807;19100229571

监督举报电话:0791-83686885

       

附件:附件1南昌日报社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表

附件2学科专业目录汇编

                    2021年9月1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