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征集“五项管理”工作优秀案例及主题征文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6-02 17:00:36 浏览量: 字体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办、湾里管理局,各直属中小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作业、睡眠、读物、体质健康管理(以下简称“五项管理”)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总结、推广、交流各县区、各中小学校“五项管理”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征集“五项管理”工作优秀案例及主题征文,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案例

(一)参与对象:教育行政部门、学校、教师、学生家长

(二)具体要求:1.优秀案例要突出新时代教育主题,落实“五项管理”(可以选取其中“一项”)的举措和方法,要具有典型性、推广性和指导性,且效果突出。

2.县区教体局案例推荐数量(含教育行政、学校、教师和学生家长的案例)不少于10个(学生家长的案例不少于2个);市直属中小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每所学校不少于3个(学生家长的案例至少1个)。案例分别由县区教体局和学校筛选、汇总后,统一报市教育局。

二、“身边的故事”主题征文

1.参与对象:全市中小学生

2.具体要求:(1)征文要求积极向上,主题鲜明,充满真情实感;要围绕“五项管理”这一主题,以小见大,角度独特,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2)县区学校征文推荐数量不超过15篇,市直属中小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每所学校不超过3篇。征文分别由县区教体局和学校筛选、汇总后,统一报市教育局。

三、其他事项

1.各县区、各中小学要高度重视优秀案例和主题征文的征集工作,在2021年6月20日(星期日)前,将优秀案例发送至77335058@qq.com;主题征文发送至14235728@qq.com。

2.市教育局不接收教师和学生个人报送的案例和征文,不接收县区学校单独报送的案例和征文。

3.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对优秀案例和征文进行评审,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联系电话:83986482。

附件:1.县区(学校)优秀案例汇总表

2.县区(学校)主题征文汇总表

关于征集“五项管理”工作优秀案例及主题征文的通知

关于征集“五项管理”工作优秀案例及主题征文的通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