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中小学教学用书选用和征订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6-23 09:52:04 浏览量: 字体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办、湾里管理局教科体办,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现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中小学教学用书选用和征订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具体要求,望一并认真贯彻执行。

一、中小学教学用书选用要求

(一)义务教育

1.义务教育国家课程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全部使用统编教材,各学科使用《2021年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附件1)中的教材。小学科学六年级仍使用原选用版本教材,一、二、三、四、五年级使用根据2017年印发的课程标准修订的教材(教材版本与六年级的版本一致,且配套有学生活动手册)。其他学科仍沿用原选用出版社出版的教材,不得更换其他版本。

2.义务教育部分学科教材循环使用:义务教育阶段循环使用学科的教材继续循环使用,省里按在校生数的1/3予以补充,其中,小学科学(含活动手册)从今年秋季起调整为非循环使用教材。

(二)普通高中

1.今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国家课程各学科使用《2021年普通高中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根据2017年版课程标准修订)》中的教材,与我市高中现有版本保持一致,不得更换其他版本;高二、高三年级各学科使用《2021年普通高中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根据2003年版课程标准编写)》中的教材。

2.普通高中综合实践活动(研究性学习)教学用书使用《江西省2021年义务教育信息技术和普通高中综合实践活动(研究性学习)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材,普通高中地方课程按《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中地方选用教材目录》公布的教材进行选用。各校要按要求用好我省地方教材《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加强对学生理想、心理、学习、生活、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指导,为进入新高考综合改革积极做好准备。

(三)特殊教育

特殊教育学校义务教育阶段相关学科使用《2021年特殊教育学校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附件4)中的教材。其他没有新编教材的学科和年级仍使用原版本教材,或根据教学实际,选择适合的普通学校教材内容进行教学。

(四)体育运动学校

体育运动学校道德与法治、语文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其他学科使用《2021年体育运动学校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附件5)中的教材。

二、有关注意事项

1.各县(区)教体局和全市中小学校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中小学教学用书选用和征订工作的通知》(赣教基字〔2021〕23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学用书选用和征订工作的管理,不得在市教育局下发的目录之外另行增加任何形式的书目,不得以任何名目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收取涉及教材的一切费用。对不按规定征订教材教辅材料的,一经发现核实将严肃查处,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肃追究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2.为确保课前到书,各县(区)教体局务必于6月28日(星期一)前将本县(区)汇总的订数分别报我局义务教育工作处(联系人:张景华,电话:83986482)、普通高中教育工作处(联系人:莫娓,电话:83986480)和当地新华书店。各市属学校、事业单位办学校和市直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务必于6月24、25日前将本校订单报市中学图书馆工作中心组(南昌二中初中部二楼)。开学后半个月内,各中小学要将多余的教科书退回新华书店,避免资源浪费。

附件:1.2021年义务教育教学用书目录

2.2021年普通高中教学用书目录(根据2017年版课程标准修订)

3.2021年普通高中教学用书目录(根据2003年版课程标准编写)

4.2021年特殊教育学校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

5.2021年体育运动学校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

6.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中小学教学用书选用和征订工作的通知》

洪教义教字〔2021〕11号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中小学教学用书选用和征订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附件1、附件4、附件5:义务教育--2021年教学用书目录附件1、附件4、附件5

附件2、附件3:普通高中教育---2021年普通高中教学用书目录附件2、附件3

附件6: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中小学教学用书选用和征订工作的通知(赣教基字〔2021〕23号)(1)(1)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