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学前教育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8 11:22:29 浏览量: 字体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湾里管理局教科文体办:

根据各县区报送的相关数据及实地核查情况,市教育局对2021年4月初各县区学前教育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整理、汇总,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人大民生票决事项进展情况

2021年全市学前教育人大民生票决事项共31个项目,目前已完成开园任务的有10所,其中南昌县2所、东湖区1所、青山湖区3所、高新区3所、安义1所;正在装修的有7所,其中东湖区1所、西湖区3所、青云谱区1所、新建区2所;正在装修设计的有2所,其中红谷滩2所;完成装修设计的有8所,其中红谷滩6所、经开区2所;正在进行项目招投标的有2所,其中东湖区1所、进贤县1所;正在转办审批中的有东湖区1所,主体工程完工的有安义县1所。

二、已竣工未开园的小区配套园项目进展情况

2021年全市已竣工未开园的小区配套园项目37个,目前完成开园任务的有2所,其中新建区1所、高新区1所;筹备开园的有红谷滩3所;正在装修的有6所,其中红谷滩2所,高新区4所;完成装修设计的有红谷滩5所;正在装修设计的有8所,其中东湖区1所、新建区4所、红谷滩区3所;正在办理装修手续的有高新区1所;主体完工的有12所,其中东湖区1所、新建区1所、红谷滩区4所、高新区6所。

三、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项目进展情况

2021年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项目15个,涉及南昌县5个、进贤县1个、青云谱区1个、新建区2个、红谷滩区2个、经开区1个、高新区3个。目前进展情况:

1.南昌县恒大城、恒大绿洲2个小区配套园项目已补建到位;

2.进贤县九颂山河小区配套园项目正在建设中;

3.青云谱区博泰生命树小区配套园项目已补建到位;

4.经开区南天金源小区配套园项目已主体完工;

其他小区配套园补建项目还未有进展。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1.部分已竣工未开园小区配套园项目受小区主体建设进度滞后、整体未验收的影响,无法开展下一步工作,如:东湖区香江安置房项目,新建区创业花园项目,高新区麻丘拆迁安置房、瑶湖花园、瑶湖总部经济港二期、新力时代广场、滁槎安置房二期A、B区项目;个别项目由于开发商提出无理要求,至今还未移交,如:新建区锦苑阳光项目,开发商要求将小区划入新建城学校学区范围内才同意移交。

2.部分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项目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和限制,还未启动建设。

2021年学前教育各类建设项目总体进展较慢,特别是部分已竣工未开园小区配套园项目、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项目进展缓慢。请各县(区)务必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对标对表,倒排工期,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确保各园所如期开园。

关于学前教育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