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我市就业创业服务亮点多

访问量:

从多方合作招才引智,到用心用情留才用才;从落实援企稳岗扩就业“一揽子”政策到“一站式”处理劳动纠纷……在稳就业、保民生的过程中,我市各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打造了不少就业创业优质服务的特色和亮点。

“感谢政府的‘及时雨’,让我的店走向正轨、开始盈利。我也摆脱了人生低谷所带来的郁闷。”杨秀莲激动地说。杨秀莲原本是一名服装厂工人,后在企业改制过程中下岗。在她一筹莫展之际,西湖区朝阳洲街道创业担保贷款专干告诉她,国家针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就业、扶持创业的优惠政策。这使杨秀莲萌生了创业的想法。4年来,她先后向西湖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申请并获得创业担保贷款65万元,并按政策享受了免息。如今,杨秀莲的服装店生意越来越红火。这只是西湖区通过系列就业帮扶服务活动,精准服务辖区居民就业创业的一个缩影。因掷地有声的就业创业服务帮助众多居民实现就业创业,西湖区南站街道铁路二村社区荣获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东湖区与高校、企业紧密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作用,通过优化服务、搭建平台、强化政策扶持等举措让大学生就业有岗位、创业有机会。东湖区与12所重点高校、37家龙头企业建立“区校联盟”;瞄准区域总部经济、商贸物流等优势产业,建立“精准送岗”数据库,先后征集岗位11361个;打造“院校+N基地”的产教融合区域。同时,东湖区开发“人才优服”小程序,包括优服指南、政策荟萃、暖心服务、爽心办事等6大模块18项功能,突破以往类似服务的痛点难点,服务大学生更加智能精细。

青云谱区率先在全省实行“劳仲委+法院+工会+律所”四方联动劳动争议仲裁调解模式,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一站式’处理矛盾纠纷,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起平等协商、互谅互让的沟通平台。我们还以云端服务为载体,搭建线上调解平台,让调解服务更高效。”青云谱区人社局局长吴红红说。此外,为方便群众办事,青云谱区大力推行并实现人社业务全区乡镇(街道)“一窗办理”全覆盖。创新开展“社银合作”,与驻区银行联合打造24个“社银合作”点位,构建“10分钟人社服务圈”。   

与此同时,南昌高新区将政策“送进门”,把服务“送到家”,去年协助重点企业招工4.02万人,兑现8家企业不停工不停产补贴150万元;南昌经开区积极探索“以才引才”机制,打造了“南昌经开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湾里管理局建立企业服务专班,跟踪服务小微业态,“屏对屏”兑现青年见习红利……南昌各地正在不断用创新释放红利,以服务激发活力,为全市稳就业、保民生提供强大助力。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