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困难群体可获助保贷款“免申即享”

访问量:

近日,记者从人社部门了解到,针对困难群体新推出的助保贷款“免申即享”政策,进一步解决了群众实际问题。

记者从南昌市人社局获悉,2022年南昌492人已享受助保贷款政策红利,共发放贷款2222.75万元,财政贴息172.13万元。而此次最新推出的助保贷款“免申即享”政策,就是通过政务信息共享、系统数据比对、智能算法匹配等方式和手段主动匹配、主动告知、主动兑现,让符合条件的困难助保对象免于申请,只需确认意愿,便可享受贷款政策。

记者了解到,省社保中心通过获取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跨部门共享的困难群体数据进行比对筛查,形成助保贷款“免申即享”符合条件人员信息表下发至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并向符合条件人员主动发起“免申即享”流程、发送告知短信。参保群众在接到官方电话或短信后即可享受“免申即享”政策优惠。

确认申请的困难助保对象可通过江西政务服务网“人社专区”、江西人社网上办事大厅或赣服通“人社专区”等途径,线上查询了解助保贷款政策、确认办理贷款意愿和个人征信查询授权。符合条件的人员信息将通过“社银接口”传输给合作银行。合作银行根据获取的困难助保对象信息,通过分片区集中现场服务、上门个别走访服务等多种形式,与困难助保对象进行贷款面签,现场核验个人征信,商定贷款额度、年限和还款金额,签订助保贷款协议。

此后,省社保中心将当年度信息推送至合作银行,合作银行根据当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金额,通过电话、短信、走访等方式确认困难助保贷款续贷意愿,直接发放贷款并通过税银接口为其代缴当年度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