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今年我市将举办200余场招聘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访问量:

“诚招周末双休客服月薪5千—8千”“急聘收派员(快递员)月薪4千—8千”……春节假期过后,南昌人才招聘网满满都是各类“招工公告”。为了应对春节假期后可能出现的“用工荒”,南昌市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在用工单位和求职者之间搭起有效信息连接平台,助力各类企业节后开工复产。

“大年初七企业陆续开工复产,对劳动力人才的需求量也会持续走高。”南昌市就业处人力科科长衷琪介绍道,为提前做好应对,我市春节前就已印发《关于印发企业稳岗留工和用工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全市稳岗留工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通过南昌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送岗大篷车”、抖音招工短视频等方式为广大务工群众提供大量优质岗位,完成入户宣传走访5000余户,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

“眼下,我们正在积极举办‘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暨2021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组织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搭建线上招聘渠道。本次网络招聘会广泛征集发布我市重点岗位信息,组织100-200家用工企业开展线上招聘,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交流平台,便于供需双方实时对接。活动依托南昌人才招聘网集中发布招聘信息,同时开设‘2021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报名通道,用人单位或求职者可直接登录南昌人才招聘网的‘2021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栏目自助报名。”衷琪表示。据介绍,“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南昌市人社局积极统筹安排,印发《致全市企业家和务工人员的一封信》,通过线下走访、线上宣传等途径,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务工地过年;有序组织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加大用工岗位信息发布,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分群体举办特色鲜明的线上专场招聘,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精准匹配。今年以来,我市已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8场(次),推介岗位22541个,已为22643人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提供政策咨询1890人次。今年,我市还将开展200余场公共就业招聘服务活动,将为求职者提供20余万个岗位。

以岗留人、以薪留工,企业纷纷推出“含金量”十足的举措,保障劳动者留得下来、收获满满。

“3月份公司新项目陆续投产大概需要员工300人,我们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进一步打开了公司的知名度,配合公司出台的稳岗激励措施,如给2月份正常满勤员工奖励1500元,介绍新人的给予奖励1000元,被介绍人奖励500元等举措,对稳定老员工、吸纳新员工有非常好的效果。”江西兆驰半导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刘计划表示,该企业过年生产不停产,一直是满负荷生产状态,因此,他们在年前就做了大量稳岗留工的激励措施,加上政府部门出台的过年留昌补贴的政策,较好地保障了用工需求,解决了他们担心的一大难题。

记者在该公司LED芯片生产车间见到,一个个车间生产火热……“以往过年我都要回娘家,今年为响应国家号召,加上政府对留昌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有1000元补贴,我就留下来为企业加班生产LED芯片。”来自安徽的裘杰妹是该车间一名普工,她告诉记者自己一个月的收入有6千元,今年她还介绍了家里的表妹一起来公司工作,两人都得到了公司的用工奖励。

记者了解到,我市还建立了政府引导、市场为主的用工余缺调剂机制,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加强对接,开展用工余缺调剂。鼓励企业通过“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采取包车、包机、铁路专列、专门车厢等方式集中输送员工来昌返岗就业的,给予全额交通补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