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今日启动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促进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确保我市就业总体稳定,1月19日上午,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在高新区新城吾悦广场联合举办了“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克琦,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吴长金,省就业局局长谢小贵出席启动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小华主持启动仪式,省、市人社部门,省、市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的活动首次将“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两个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同步部署推进,主要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等各类未就业人员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和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加大公共就业创业政策与服务的落地力度。

透过这股“春风”,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劳动者都能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通过这个“平台”,使有用工需求的企业都能享受周到的公共就业服务;参加此次“盛会”,促使返乡劳动者更加了解我市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更多机会选择就近就地就业创业,带动我市经济发展,推进就业扶贫政策的有效落实。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场年前新春大型招聘会拉开序幕,来自高新区、昌东工业园区企业112家企业,提供车间生产、操作工、行政管理、业务主管等岗位10000余个,涉及电子、化工、制药、纺织等多个行业。

活动现场设置了就业、社保、创业贷款等政策宣传服务展位,为招聘企业和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的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就业维权等多种形式的公共就业服务,提高就业成功率与稳定性,助力脱贫攻坚。同时还有创业项目推荐区、洪城工匠技能展示区,不仅能深入了解多个创业项目,激发创业梦,还能亲眼目睹洪城工匠们的高超技艺,体会技能提升的重要意义。

除南昌高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主会场外,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南昌县、进贤县、新建区分会场也同步举办公共就业活动。分会场共组织了211家用工企业现场招聘,提供适合返乡农民工和转移就业农村劳动者等就业岗位12999个。据统计,本场活动入场人数约达12000人次,并发放“春风卡”、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宣传资料29800余份。

即日起至3月底,我市各县区将陆续组织开展3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招聘活动,近千家企业将提供优质招聘岗位10余万个,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同时还将开展一轮就业政策宣传、一批就业创业项目推荐、多场典型事迹报告会,确保更多有意愿的求职者能得到就业帮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